官員腐敗給中國造成重大損失

發表:2004-06-25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陸陽報導) 中國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6月23日在人大常委會一次會議上透露,中國各部委和有些省市自治區的一些地區因為挪用專項資金、逃稅、弄虛作假、腐敗等問題給國家造成重大損失。李金華在國家開支審計報告中指出,審計署共審計55個中央部委和單位對2003年度預算的執行情況,其中國家林業局等七個部門弄虛作假,套取財政資金9千 6百73萬元人民幣。44個部門挪用、擠佔財政專項撥款,用於建設職工住宅,辦公樓和發放各類補貼。李金華特別指出,國家體育總局動用奧委會專項資金1點31億元人民幣,用於建設職工住宅小區,發放總局機關人員職務補貼,以及借給下屬單位投資辦企業。

*挪用扶貧救災資金*

李金華在報告中提到,審計署審計21個省市自治區59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扶貧資金,發現財政扶貧資金被擠佔挪用問題比較突出。重慶市扶貧款項中只有百分之0點3真正到了農民手裡。有十個城市對佔用的農民土地沒有給予恰當的賠償。報告特別批評北京近郊佔用農業耕地修建高爾夫球場的做法。

審計署在對安徽、河南和江蘇等14個災區的救災資金管理審計時發現,一些地方挪用、私分救災款猖獗。其中9個縣用欺騙手段套取災區災民建房補助款1點36億元,佔9個縣遷補資金總額的百分之19。還有一些省市自治區佔用、揮霍教育經費,存在嚴重的吃教育的問題。另一個嚴重問題是逃稅。審計官員對788個企業進行審計的結果發現,逃稅金額超過250億元人民幣。

中國新華網網民評論說,去年李金華審計長在審計報告中點名道姓列舉腐敗清單時有一種歡欣鼓舞的感覺,以為此舉必能殺住違法亂紀之風。但是,看到今年這些「觸目驚心」的清單後,突然有一種傻眼的感覺。他問道,明年會怎樣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