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辦診所 猛"宰"愛高消費的中國人

發表:2004-06-14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的牙醫James在南京辦牙醫診所整整一年了,記者昨天瞭解到,這名「老外」牙醫不僅完全適應了南京的醫療市場,而且還越干越來勁,前幾天他搬進了在南京新買的房子,準備在寧定居,繼續發展自己的牙醫事業。
  
  洋診所收費樣樣貴
    
  今年52歲的James前年來南京,去年7月獲得了南京市衛生局的行醫許可。記者昨天在南京友聯口腔診所裡,見到了這名「南京人」。這家「洋診所」不大,但環境極為高雅、溫馨,舒適的沙發旁邊擺放著飲料和報刊雜誌,診室都是獨立且不受打擾的,以保證病人的絕對隱私。與國內醫院的掛號費相比,這家「洋診所」要高出上百倍,這裡的掛號費每次是50美元。
  
  James的同事說,50美元的掛號費與國內的掛號費所包含的內容不同,「客戶」掛號之後,就可得到會診、檢查、諮詢以及建立健康檔案等多項服務,而且半年之內不論來看多少次病,都不需要掛號。這裡各項手術的費用也不低,國內醫院補一顆牙需要一二百元人民幣,而在該診所則需要500元人民幣左右。據工作人員介紹,施行手術的材料均是國際上質量最好的。
  
  病人一年增多三四倍

  雖然該診所的掛號費屬於「天價」,但一年多下來,固定的病人卻快速增多。James說,目前該診所的固定「客戶」已經由去年的100多人變為四五百人,最近還不斷有新客人前來。就診的客人中,90%是在南京的外籍人士;南京人僅一成左右,大多是收入較高的白領。
  
  James說自己很喜歡南京,在南京的一年多時間裏,經常穿行於大街小巷,還常到一些川菜館享受佳餚,這也是他決定在南京長期居住的一個原因。
  
  James還想將國外更多的先進醫療理念和技術引進到南京來,最近他們正在聯繫引進一臺激光漂白牙齒的儀器。
  
  公立醫院有了危機感

  南京一家公立醫院院長說,南京市目前只有三四家「洋」診所,但近年來有關外資醫院要來南京的消息不斷傳出,一旦「洋醫院」大舉來到南京,如果公立醫院再不轉變觀念,必然會被「洋醫院」搶走病人,最終關門。對於這種嚴峻的形勢,國內醫院若想生存,還必須學習洋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觀念。


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