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軟體 走向軟硬合一

發表:2004-06-13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王佩華臺北報導〕近期幾樁網路銀行密碼外泄案,把資訊安全議題炒得火熱,國際數據資料公司(IDC)表示,在防毒防駭市場越來越講究整體解決方案的趨勢下,預估到2007年,軟硬結合的網路安全軟體將佔7成以上。

電子商務應用越普遍,資訊安全就越受重視,根據IDC統計,亞太區企業資訊預算中,用在資訊安全的比重由2000年佔整體資訊支出的4.7%,到2002年已經佔到11.9%,呈現逐年升高的趨勢。

而在去年的調查中,臺灣企業主計畫優先購置的資訊產品,也以資訊安全產品最多,甚至超過一度很熱門的客戶關係管理(CRM)產品。

IDC資深分析師許芸婷表示,由於資訊安全的威脅不僅來自病毒,包括業餘駭客、惡意入侵盜取資料者都屬危機之列,整體解決方案可望成為資訊安全產品的新趨勢。事實上,臺灣企業最感頭痛的資訊安全問題,病毒、資料損毀/複製、駭客入侵名列前3名,這已經不是單一廠商可以解決的問題。

正如趨勢科技與思科系統(Cisco)、網通設備業者Juniper與防火牆軟體業者Netscreen先後宣示策略合作或合併,顯示資訊安全市場無法僅以軟體或硬體存在,而抓毒與防駭2項功能也逐漸合而為一,近期連軟體巨人微軟都並購防毒軟體公司,讓資訊安全市場競爭者都戰戰兢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