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別指望中共為六四平反

發表:2004-06-03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 月4日,是震驚中外的「 六四屠殺」事件15週年。和以往一樣,每到週年紀念日,就有不少人呼籲中共為六四「 平反」
。但是,中共會為「 六四」平反嗎?只要對共產黨的本性有所瞭解,就會做出相反的結論。因為:

第一,六四屠殺不是偶然事件,它是共產黨一直使用的暴力的一部分,只不過屠殺發生在大街上,被很多外國記者記錄下來,才使世界震驚。

其實中國共產黨自從成立,就伴隨著內部清算和外部屠殺,從三十年代初鎮壓內部江西 AB團(處決很多人),四十年代延安整風槍殺作家王實味等,五十年代鎮壓反革命(中共官方數字處決157 萬人),1959 年對西藏的鎮壓(86萬人被殺害),到六十年代文革中的殘殺(官方數字死亡172萬,傷殘703 萬),七十年代對新疆和內蒙的鎮壓(6萬新疆人非正常死亡;15萬蒙古人被殺害),到八十年代的六四屠殺(國際紅十字會和當時蘇聯情報部門都估計有三千人死亡)……
共產黨就是這樣一路「 殺」過來的,靠監獄、軍隊、勞改營,靠八千萬中國人的非正常死亡,才維持了它的血腥統治。

六四,是共產黨預謀、策劃、實施的一場目的很清楚的謀殺。在共產黨仍在中國掌握權力的時候,它對不可能為 「 六四」平反。因為平反六四,就等於承認它的罪行,而共產黨在歷史上從未有過認罪的時候!

第二,以中共對過去的錯誤,犯下的罪行,和從未完全認錯的事實來看,它也絕不會單獨為 「 六四」平反。例如:

反右運動完全錯了。當時有 55 萬2 千9 百73人被打成「 右派」,最後只有96 人沒有「平反」 。但中共當局仍堅持「反右」 是對的,只承認「擴大化」 。以96人計算,等於「 擴大化」了5,700 倍!

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完全是人為政策造成的多達 4,000多萬中國人死亡。但共產黨不僅不認錯,還堅持那是天災,而且根本不允許公開討論這個問題。

文革更是史無前例地誘發了人性中最邪惡、最醜陋的部分。但共產黨至今不僅不完全否定那場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災難的罪惡運動,更進而把帶來這一切的罪魁毛澤東印到了貨幣上,仍奉為他們的精神領袖。

共產黨人難道不知道這些事件的真相?他們當然知道。但他們為什麼不認錯,不平反,不知罪?因為這不是個人問題,而是整個共產黨的群體犯罪,他們承認了這些錯誤和罪行,就等於否定了他們這個黨本身,以及這個黨所建立起來的罪惡制度,那麼這個黨的唯一出路,就是退出歷史舞臺。所以他們不僅不會為反右、文革等徹底平反,也不會為六四平反,邏輯就在這裡。

第三,當今作為中國太上皇的江澤民,是靠六四屠殺事件得以爬到今天的高位的,他是鎮壓八九民運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僅憑他仍在中國垂簾聽政這一點,六四也不會被「平反 」 。

因而人們不要再把眼睛往上看,不要再期待江澤民政權會良心發現,不要再期待共產黨會恩賜「平反 」六四;而應該眼睛向下看,向自身看,去尋求人民的聲音,去承擔個人的道德責任,像蔣彥永等人那樣,說真話,找真實,挖掘真相。只有六四屠殺、文革、五十年代鎮反等等真相被更多揭露出來,被更多的中國人知道,才可能戳破共產黨那個靠暴力和宣傳吹起來的謊言氣球,讓它一點點泄氣,最後轟塌,成為歷史。

今天民主和專制的鬥爭,就是真實和謊言的較量。東歐的知識份子以 「 生活在真實中」為旗幟,最後結束了那裡的共產制度。今天中國人紀念六四遇難者,也應從這個立足點出發,結束對共產黨的幻想,不要再喊「平反」,而要追究他們的罪責。只有結束共產黨的統治,才可能對慘案有公正的評價。因而紀念六四的主旋律,應該是鏟除共產專制,讓中國人獲得自由!(caochangqing.com)

(原載香港《蘋果日報》 2004 年6 月2 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