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悼六四 中南海湧暗流 江出臺灣牌脅美

發表:2004-06-03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日晚,一場獨特的燭光守夜活動在全球展開。全世界關心「六四」的人們都在各家窗口點燃蠟燭,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燭光守夜的活動希望能為中國受壓迫的人民形成一條「滾動的希望之光」。

今年的「六四」不同往年。中共高層兩個權力中心的存在、張良文章首次披露中共高層在處理「六四」問題上嚴重分歧、蔣彥永的上書曝光鮮爲人知的歷史真像,這些都激發和推動了民間更大規模對「六四」的紀念。民間要求還原「六四」真相的呼聲愈高,國內要求平反「六四」的聲音開始出現。海外則發起了近年來規模最大的紀念活動。

與此同時,靠「六四」上臺的江澤民,成爲眾矢之地。中國各地和海外出現自發的「踩江」行動,老百姓把江澤民的畫像踩在腳下;民間出現要求調查楊尚昆真實死亡原因,盛傳江因害怕楊尚昆威脅自身的權力而害死了楊;「六四」前夕,法輪功起訴江澤民一案在美國再度開庭,更是令江澤民恐懼到極點。據消息透露,江系人馬最近不斷施壓美國政府,威脅說再不中斷訴江案,中國就要攻打臺灣。

*全球悼六四 更多真相曝光

1989年春夏之交,數以十萬計的學生、民眾群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要求民主改革,被中共指爲「反革命暴亂」。當局調集全國11個軍的18萬人進駐北京,並於六月三日晚在裝甲車、坦克的掩護下荷槍實彈對學生和市民開槍射擊,少則數百、多則數千手無寸鐵的示威群眾慘遭屠殺。

事發以後的三年中,「六四」餘波引起了國內和國際社會的空前關注。前十四年間,海外各地每年也都舉行各種紀念活動,以紀念那些無辜喪生的人們,也提醒人們莫忘歷史。但是,中共高層一直竭力淡化「六四」,新聞封鎖加上國內抹黑的輿論宣傳,八九年的血腥屠殺,已經悄悄從中國老百姓的心中被抹去。海外的「六四」紀念活動,近年來已經很少引起大的影響。

今年三月,解放軍三O一醫院外科醫院蔣彥永上書兩會爲「六四」正名,國內外民眾對「六四」的記憶被再度喚醒。蔣彥永首次曝光中共使用國際禁止的「開花彈」 (即達姆彈、俗稱「炸子」)對付學生,轟動世界。

許多六四受難者死於國際禁用的俗稱「炸子」的達姆彈。最近北京軍醫蔣彥永大夫證實當時軍隊使用了達姆彈。(64memo.com)

在國內,今年公安很早就開始對一些黑名單上的政治異議人士進行年度造訪,警告他們不要惹事生非,或跟外國記者「訴苦」。劉小波被從家中帶走,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被監視。當年「六四」抗爭主要場地--天安門廣場,今天也靜悄悄。在中國,一切好像都沒有發生過。

但是在海外,全球大規模的紀念活動陸續出臺。

今年三月,海外發起《八九「六四」……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全球徵文活動,活動籌委會收到上百篇文章,幫助復原那些遺忘了和不許被記起的歷史細節。題爲「紀念六四、呼喚良知」的大型圖片展,目前在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的26個城市巡迴展出,讓世人尤其是年青一代瞭解「六四」真相。

近六千人參加了香港的「六四」十五週年大遊行,人數比去年多一倍,也是自九八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當年屠殺中倖存的一些學生,近日也聚集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系列紀念活動,要求中國政府釋放六四「政治犯」。這些學生中有王丹、吾爾開希等。6月4日這天,一條百英尺長的標語「REMEMBER TIANANMEN SQ -JUNE 4, 1989」,由飛機拖著,將在加拿大渥太華中國大使館上空穿梭盤旋三小時半。

*高層平反「六四」兩個中心

這場大規模的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的活動,是在江澤民被迫交出黨政大權一年有餘、但外界仍看不出胡溫已真正掌控局勢的背景下展開的。

《中國六四真相》的作者張良最近的文章《聲討羅干!》則首次披露了江澤民的親信、掌管中國國家安全事務的羅干,今年以來處理「六四」有關事件的內幕細節,文中講述了蔣彥永上書強力衝擊中南海之後,羅干爲了統一黨內意識形態而組織部級幹部觀看「六四」決策過程的錄像;拘捕「天安門母親」;打擊海外中國問題專家;摸黑海外民運人士等諸多事件的真像。

張良指,由於羅干的存在,現在的中共最高既得利益集團不可能考慮重新評價「六四」事件。換言之,江、羅是阻礙「六四」真相大白於天下的關鍵人物。

中共高層的鬥爭一直以來就沒有停止過,高層間的權力傾軋常常使中國陷入困境。近期的權力之爭導致中國出現兩個權力中心的奇怪現象。分析家認為在經濟、社會議題及大部分的外交政策由胡、溫二人控制,而江澤民仍然對軍隊和臺灣、香港議題大權在握。目前對臺灣和香港的強硬態度都是因為江的政策使然。對六四平反的阻撓也不例外。

*權力爭鬥 累及百姓

兩個系統也罷,或者兩種聲音也罷,都是中共體制之內的事情。在中共這個利益的怪圈中,一切都是爲了權、爲了維護既得利益。這是中共的性質所決定的。張良指,「這個約佔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國家,仍然被一個不到100人的現有的和曾經的進入最高權力階層的既得利益集團共同統治著,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早已結成了命運共同體,在沒有外來勢力威脅時,他們命哲保身,唯利是圖,甚至勾心鬥角,但是,一旦感覺到某種外來威脅,則會暫時放下內部分歧,一致對外。

自彭德懷、劉少奇到胡耀幫、趙紫陽,當中共最高利益集團將他們排擠出權力核心後,沒有一位懷有良知的領導人敢於為他們仗義執言,敢於公開集合黨內正義力量向這個最高既得利益集團挑戰!」

事實上,每次權力鬥爭的結果,無辜的百姓無一例外成爲鬥爭的犧牲品。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都是如此。一些分析認爲,無論是平反六四的呼聲,還是中國近年來方興未艾的各種維權運動,都是民間民意的一種代表性的反應,是對共產黨統治本身的一種失望。平反六四的呼聲更是對黨內軍頭江澤民的直接否定。因爲江澤民權力的根基、以及中國的國家機器,都是建立在「六四」鎮壓運動之上。

*中國民間出現「踩江」大行動

瀰漫在中國社會的這種失望情緒,在無法通過其他任何途徑來解決和宣泄的時候,如今正演變成一種自發的、純樸的民間非暴力抗爭行動。

一種印有江澤民醜陋畫像和罪行的海報式樣的傳單,目前在國內和海外各地大面積傳播,網際網路上也有相關的傳單下載。人們把江澤民的畫像鋪在地上,供萬人踐踏。這種行動叫做「踩江」。

同時還有一些《踩江鬼》、《踩江謠》等民謠在民間盛傳,反映民眾渴望除惡的心聲。《踩江鬼》寫道:


踩江鬼,踩啊踩,
已成朽木不下臺,
攬權謀私成禍害,
人民巨足踩下來。
踩江鬼,踩啊踩,
踩爛賣國大獨裁,
民脂民膏踩出來,
解決溫飽心暢快。
踩江鬼,踩啊踩,
謊言禍國心太壞,
踏上千腳封住喉,
中華民族有未來。

全球審江大聯盟倡議今年三月推出罷免江澤民軍委主席、取消江澤民元首豁免權的網上簽名,在嚴密的網路封鎖下,仍有上萬組織和個人簽名。

與此同時,在中國大陸也出現多個要求調查、策劃控告江的個案。前中共政治局委員楊白冰要求調查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的死因,要查江澤民在其中的角色。民間盛傳,江澤民和曾慶紅因為害怕楊尚昆威脅自身的權力而害死楊。消息在海外引起廣泛關注。2003年「兩會」之後不久,據研究二戰歷史的專家呂加平指,江澤民有嚴重歷史和出身問題,相關資料通過內部渠道送交中共最高領導層和最高權力機構。

*訴江案開庭 江出臺灣牌脅美

六四前夕,法輪功起訴江澤民一案的上訴案在美國開庭。此前,美國地方法庭在各方壓力下曾以豁免權爲由駁回起訴。後來,法輪功契而不舍又上訴到美國第七巡迴法庭。5月27日,上訴案在芝加哥首次庭辯。

此案的再次審理,使江澤民恐懼到極點。據悉,江系人馬最近不斷接觸美國政府,威脅說再不中斷訴江案,中國就要攻打臺灣。

聖地牙哥的法庭5月28取消了智利前總統皮諾切特的豁免權,爲皮諾切特因侵犯人權的控罪而出庭受審鋪平道路。有觀察家指,該案爲訴江案的進一步審理作出了示範作用。

除美國的訴江案外,江澤民本人在德國、比利時、西班牙、韓國、臺灣等國家也被告上法庭。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