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台商"考慮另辟投資點

發表:2004-06-02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臺灣的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稱,如果他們在中國大陸不受歡迎,可能考慮到其他地區投資。此前,奇美集團董事長許文龍的台獨色彩背景受到中國官方媒體點名批評。

許文龍接受臺灣《經濟日報》訪問時說,如果中國大陸不歡迎奇美,奇美將考慮往越南和其他勞工成本較低的國家投資。

中國官方《人民日報》週一(5月31日)批評許文龍的「台獨立場」,並稱中國大陸不歡迎這類「色台商」。中國一直指稱臺灣總統陳水扁領導的泛綠陣營進行「漸進式台獨」,而且把支持台獨的台商稱為「綠色台商」。

許文龍對記者說,北京的批評可能對在大陸的奇美化工廠短期有負面影響,但也可能影響其他公司到大陸投資的興趣。他補充說,長遠來說,可能嚇到其他台商不敢去大陸投資,對大陸影響才更大。

許文龍是臺灣總統府資政,他有濃厚的「台獨」背景色彩。在5月初,許文龍已經辭去奇美集團董事長一職,他表示將於6月15日之後,也辭去奇美電子董事長的職位。

許文龍說,他早已淡出企業的實際經營,所以辭去了奇美實業、奇美電子、奇美通訊等公司董事長,僅保留奇美醫院、奇美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職務。

奇美集團一位發言人也說,該公司在商業運作方面保持中立的立場,也不參與政治事務。奇美集團是生產塑料丙烯亞硝酸鹽-丁二烯-苯乙烯(ABS)全球最大的製造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