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贈送陳水扁禮物揭秘

發表:2004-05-2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局高層官員透露,320之後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透過總統府顧問蔡有全轉送「祝賀當選」禮物給陳水扁。蔡有全證實,親近江澤民的人士確曾在去年11月間托他送了一份禮物,並要求在陳水扁當選後,轉送給扁當賀禮。

報導說,國安局高層官員指出,今年4月中旬國安局曾接獲情資,並在國安日報中註明,「蔡姓人士曾轉來一份中國國家領導人的賀禮給陳水扁總統,該蔡姓人士為執政黨臺北縣周姓女立委之夫」。

5月24日蔡有全說,2000年3月18日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對岸曾透過他一位韓裔友人傳來口信,指有一位北京來的朋友想瞭解台獨,蔡應允見面後,2000年4月22日該友人安排蔡與中國大陸的知名導演胡玫在臺北見面。

蔡有全說,胡玫說她是《雍正王朝》的導演,與江澤民建立關係是在她拍完《雍正王朝》第一二集後,江看了非常喜歡,於是她加緊趕拍,並在戲上檔前先送給江看。

報導說,胡玫回去後,在那一年夏天安排蔡有全赴北京訪問。到了北京後,有一位自稱是外國專家局退休的「王教授」來見面。

2002年夏,蔡的韓裔友人又找上他,並引介一位北京從事珠寶生意的婦人與他見面。

這位女士回中國大陸後,介紹一位楊先生,蔡有全知道他是江澤民的人,「我和他主要是靠電話聯絡」。

蔡有全說,賀禮是去年11月間就送來了,禮物約五十公分高。當時楊先生說:「我的月薪只有二千多人民幣,這個禮物值上萬人民幣,你知道不是我送的,是誰送的,你應該知道。」當時對方還說,如果扁當選這個禮物就當是陳水扁的賀禮,如果連宋當選,這個禮物就當送給蔡有全。

320後,蔡有全打電話到北京,問對方要不要他幫忙做個銀盾,連同禮物送給扁,對方拒絕了蔡的建議,發了一封傳真說明禮物以「北京的朋友」名義送給扁。

報導說,由於該份賀禮並沒有落款,相關單位曾懷疑賀禮是蔡有全自己送的。蔡有全對此非常不以為然,他說:「我連這封傳真都一起轉進去了,這些人想害我,害不到。」蔡有全說:「我不是密使,我只是一個輸送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