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李鵬飛中央領導是誰?

發表:2004-05-28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導在線記者林綺慧5月28日報導)剛辭去時事評論節目主持及香港區人大代表職務的李鵬飛透露,「去年8月初訪內蒙時被中國領導人教訓過」,一時間坊間出現了「尋找中國領導人」的熱潮;原來,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兼秘書長盛華仁,當時正好在內蒙古。更加巧合的是,盛華仁和現時抓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份屬石油系統的同事。

香港立法會就近期3名時事評論員相繼暫停主持節目而召開特別會議,李鵬飛在會上表示,指出辭去主持一職,是因為有自稱退休中方官員致電給他,言談間特意提及其妻兒。李鵬飛不想家人因自己主持工作而受騷擾,所以翌日便辭去主持工作。

當中,李鵬飛更透露, 「回想起去年8月初港區人大外訪內蒙時,我被中國領導人教訓過,雖然在內蒙有單獨見面詳談,但記憶猶新。」

李鵬飛的說話一出,一時間坊間出現了「尋找中國領導人」的熱潮;原來,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兼秘書長盛華仁,當時正好在內蒙古。

據香港媒體報導,去年8月,李鵬飛參加了港區人大代表團到內蒙古考察,並曾與盛華仁會面約25分鐘。當時坊間有未經證實的傳聞指,盛華仁曾指出,人大「不要說不利香港穩定的說話」。

李鵬飛當時表示,曾直接和盛對質,說「我問你,人大代表見到這情形(董建華施政失誤)可不可以批評政府施政失誤?我們批評是對得起香港市民…….你告訴我,如果你說批評政府的就不適合做人大,你講就可以,我識做(辭職)」。

當時已有消息指,李鵬飛因經常公開批評董建華及特區政府,而在這次考察行程中被批判。

李鵬飛去年6月19日接替休假的鄭經翰主持《風波裡的茶杯》,在七一遊行後,李鵬飛曾批評董建華不回應公眾訴求押後就基本法23條立法,是愚蠢的做法,只顧面子,其後更引用北京高層人士消息指 「董生已經玩完」。

親中人士及報章過去曾指責,李鵬飛身為港區人大代表,不應主持時事評論節目及公開批董建華和特區政府。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5月15日發表署名文章,點名批評李鵬飛身為港區人大代表,並在節目中批評人大釋法和否決普選,是「極不尊重人大決定,並指李的言論是完全不適當」。

今年滿69歲的盛華仁,原來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江澤民一樣,都是江蘇人士。更巧合的是,盛華仁和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曾在同一段時間在石油系統工作。盛於1983年至1990年任職中國石油化工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黨組副書記。曾慶紅則於1982-1983年任石油部外事局聯絡部工作,1983-1984年曾升任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聯絡部副經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長,南黃海石油公司黨委書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