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將要統治NBA

發表:2003-07-27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里克-皮亞考斯基在效力洛杉磯快船隊9年,品嚐過9個賽季的失敗滋味後,終於離開了洛杉磯,轉而為休斯頓火箭隊而戰。作為一位精準的外線投手,皮亞考斯基的到來為火箭隊殺入下賽季的季後賽增添了精良的武器。「休斯頓紀事報」和「籃球世界網」兩大媒體指出,皮亞考斯基對於姚明和火箭隊而言都是非常有利的。而新加盟的他更是預言「小巨人」姚明會在日後成為NBA內線第一人。

  「休斯頓紀事報」的專欄作家費根指出,首先,皮亞考斯基和剛剛轉投孟菲斯灰熊的射手波西不同。前者不但可以擔任小前鋒,而且具備一定的控球技術,還能夠司職後衛的位置。總經理道森稱,皮亞考斯基自從9年前加盟NBA之際就是射手,而且他傳球到內線的技術很不錯,這對於姚明而言是一件好事。此外,皮亞考斯基還是聯盟當中無球移動最為積極的球員,這一方面顯示他相當無私,甘於為隊友做擋拆和掩護。

  「野貓」莫布裡對皮亞考斯基也非常讚賞:「他是聯盟中最好的投手之一,但他也擅長運球和在球場上不懈地跑動。他在我們隊中能更進一步地展現他的才華。」 渴望勝利的皮亞考斯基對於加盟火箭和姚明併肩作戰非常滿意:「我渴望加盟那些內外線都不錯的球隊,現在火箭隊有姚明在內線,他肯定會吸引對手的雙人包夾。我想他會在日後不斷地取得進步。在未來幾年他將成為聯盟中最具統治力的球員。」

  「籃球世界網」則指出,火箭隊主教練範甘迪引進皮亞考斯基不啻於一種冒險。原來的射手波西雖然具有不俗的得分能力,但他並非一個能在無人盯防的情況下精準投射的三分射手。皮亞考斯基在防守方面雖然不如波西硬朗,但範甘迪認為對方射手不會隨意突破皮亞考斯基殺入火箭隊內線,因為姚明和格裡芬組成的「火鍋網」相當具有威懾力。

  文章還分析稱,皮亞考斯基的到來令火箭隊在新賽季的戰術會產生幾個重大的變化。首先,對中國球迷而言都是好消息,姚明將會獲得更多的傳球。皮亞考斯基是一位擅長把球傳給中鋒的球員,姚明也會「投桃報李」為他做掩護,從而保證他的投籃命中率。無疑他和姚明會成為不錯的搭檔。

  其次,格裡芬將改變在上賽季游弋於三分線附近投籃的「弊病」,轉而在內線活動,和姚明形成真正意義上的「雙塔」。這樣一來,火箭隊在籃板的左右兩側都有一位能攻善防的高大球員,而皮亞考斯基則可以解放出來作為三分投手。文章稱,火箭隊可以就此克隆當年奧拉朱旺時代的成功戰術,而姚明則是其中的關鍵人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