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標語

發表:2003-07-26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某地的「超生就扎!」,好一個乾脆決絕的極左口號。

但比起雲南楚雄某農村的「一人超生,全村結紮!」就算不了什麼了。

山東的國道上有條絕對經典:「一人結紮,全家光榮」,眼前彷彿浮現出一幕:放鞭炮、騎大馬、戴紅花,逢人便趾高氣昂地宣布:「俺結紮啦!快來俺家喝酒吧!」。

四川某鄉路邊的農舍上用白漆刷著:「該扎不扎,見了就抓。」

某地倒有點重女輕男:「女扎要得病,男扎還能行!」

在浙源至理坑的路上一小村莊:「國家興旺,匹夫有責;計畫生育,丈夫有責。」這說明那裡的主要障礙在男方。

在江西婺原見到的:「見證懷孕,持證生育!」

山東某農村計畫生育口號:「能引地引出來,能流地流出來,堅決不能生下來。」旁邊還有一條:「普及一胎,控制二胎,消滅三胎。」

山東菏澤的計畫生育:「寧可家破,不可國亡。」

安徽某縣:「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

江蘇農村多處可見:「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

湖南某縣的生育計畫標語:「誰不實行計畫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

四川某山村:「一胎生,二胎扎,三胎四胎--刮!刮!刮!」

廣西前往德天瀑布的路上有條更狠:「一胎環,二胎扎,三胎四胎殺殺殺!」

在四川更有邪門的,叫做:「該扎不扎,房倒屋塌;該流不流,扒房牽牛。」足見那裡的計生工作之艱難。

某地估計計畫生育阻力較大,有關部門便刷了條標語:「喝藥不奪瓶,上吊就給繩。」

湖北陽新地區的計畫生育標語也很形象很彪悍:「通不通,三分鐘;再不通,龍捲風!」

安徽某地:「堅決打擊流產女嬰!」好一條中國特色的標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