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烏代和庫賽之死給中國太子黨的警示

發表:2003-07-25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人什麼都知道,就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死。這話用在曾經存在的伊拉克薩達姆暴政的第二,第三號人物,本週二剛剛死於美軍槍子之下的烏代和庫賽,似乎更有諷刺意味。一人之下千萬人之上的烏代和庫賽,活著的時候可是驕橫跋扈,不可一世。兩兄弟仗著老子的勢力,在小小的伊拉克境內,橫行霸道,為所欲為,沒有強佔不到的財物,沒有霸佔不到的女人,沒有享受不到的福分,沒有實現不了的慾望。到頭來結局如何?死都不得安生!不僅死相難看,卻還要昭暴天下,被人唾罵,遺臭萬年。
烏代和庫賽之死,不僅是美英聯軍的一大勝利,而且給伊拉克老百姓也帶來了很大的心理平安。一般來說,尊重隱私、厚待生命的美國人是不會隨便把死者的照片公著於世的。可偏偏怕貫了的伊拉克人不干,他們非要看到死屍、看到照片,才會相信那兩個曾經像他們生命當中擺脫不了的黑影一樣的惡魔確實已死,才會長長地舒上一口氣,才會稍稍減輕一點對聯軍的怨恨和不解,才會湧上街頭鳴槍高喊,眉開眼笑,歡呼雀躍。

如若沒有一個伊拉克人的「告密」,聯軍恐怕不能這麼迅速和準確地就把這兩個惡少消滅掉。這裡面可能不全是為了那一千五百萬美金一個人頭的賞錢。飽受薩達姆政權虐待的伊拉克人,除了對薩達姆父子的懼怕之外,還要更強烈的仇恨。到伊拉克去問問,可能很多人家,很多人的親戚都有冤死冤屈於薩達姆父子的「血淚仇。」只是多年來看不到復仇的希望。伊拉克人不需要因為愛美國人而去「告密,」借美國刀殺人也未嘗不可。當恐懼和仇恨交織的時候,單單幾個賞金已經不足以解釋人的行為動機了。

大凡獨裁國家的暴君的子女們還有隨獨裁者升天的雞犬們,都是那個專制體制掩護和縱容下的瘋狂掠奪者。在這一點上,中國的太子黨們在對百姓的欺負和對國家財產的侵吞和掠奪上,比起伊拉克的兩太子,恐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中國的老百姓都心知肚明,自從所謂的「改革開放」以來,響應鄧小平號召先富起來的,都是那些個老子是這長那局的太子黨。而爹媽是平頭百姓的,或者自稱跟某太子關係密切的,都先後進了共產黨的大牢,最近的例子就是上海的周正毅,東北的楊斌和河北的農民企業家孫大午。更不濟的,還撞上了「嚴打」掉了腦袋。而逃亡在外的賴昌星又掌握了多少太子黨的秘密,更是個待解之迷。

看看中國這些年鬧的一些個大案要案,尤其是經濟案,哪樁哪件不是查到最後,腥臊就落到了某高幹子弟身上!中國的太子黨之首,鄧小平的兒子,地產大王鄧質方和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就無法解釋清楚他們的第一桶金是如何來的。這些個太子不是管李鵬叫爹的,就是稱鄧小平為叔的。那樣的派頭,那樣的架勢,那樣的口氣,叫一般百姓看了,不眼紅不想傍上去都不行。當然,奮勇獻身的美麗小姐們就不用這些中國的烏代和庫賽們去行武動粗了。這還可能是這些中國的烏代和庫賽們不顯得那麼橫行霸道,作惡多端的原因之一。

聽聽中國廳館樓堂裡的夜夜笙歌,再聽聽下崗工人的悲慘呻吟;看看太子們的別墅跑車,再看看河南百萬等死的愛茲病患,號稱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利益的中國共產黨,在其50年愚民統治之後,已經由它的下一代徹底變成它所推翻的「括民黨。」這就是近50年中國可笑的革命史! 也是中國老百姓的可悲的翻身解放史!

中國的太子黨們實在是應該去看看烏代和庫賽的死相難看的照片,從中得到一些個警示,如果你們還沒有被洋酒和粉麵兒弄得太醉生夢死的話。不錯,老百姓是見了你們怕,是不如你們活得滋潤,有的還想千方百計地巴結你們,可是他們從心底裡恨你們,他們會在機會到來的時候把你們交給正義;他們會在你們暴死的時候彈冠相慶;他們最終會把你們和你們的老子都送上法庭;他們會在最終審判的時候微笑。

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