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比道德更能暢行社會

作者:翟羽佳 發表:2003-07-24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戎夷背到魯國去,正巧碰上大冷天,魯國城門又關閉了,只得同弟子在城外露宿。深夜,戎夷對弟子說:「你把衣服脫給我穿,我就能不被凍死;我把衣服脫給你穿,你也能活命。不過我是領導,今後還要為人民服務,你還是把衣服脫給我穿吧。」弟子答道:「既然你口口聲聲要為人民服務,我是老百姓,今天就為我服務好了?!」「唉!看來這個活的指標得讓給群眾了!」戎領導長嘆一聲。於是,他脫下自己的衣服給了弟子,很快就凍死了,而他的弟子卻活了下來。

道德不利於生存,越是高尚,生活對你越就不利。美國作家卡裡.布羅茨基說:「你越有道德,你賺的錢就越少。」老翟認為:「你越高尚、越道德,你就越難生存。高尚、道德對於陞官發財來說,不僅沒有緣分,而且簡直是南轅北轍、背道而馳,社會規則似乎永遠跟高尚和道德作對。」

漢代的船夫鄧通因為跟皇帝搞同性戀,文帝破例允許他鑄造貨幣。侍衛董賢也是跟漢哀帝劉欣搞同性戀而官運亨通。閹黨魏忠賢當中組部長時,中央以及地方文武百官幾乎全部拜在他的腳下,當乾兒子、干孫子、干重孫子跟現在的後備幹部一樣榮幸。和坤當中組部長,全國的幹部給他老人家送禮的人遠比龍江大隊交公糧還積極。明代宗臣在《報劉一丈書》中描寫當時跑官的地方領導,為了得到中央領導的召見,不惜在臭氣熏天的馬廄中,一站就是一天。一旦,中央領導接受了他們的賄賂,他們就會跟得到寵幸的妃子一樣「高潮」地叫喊「中央領導高看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