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支持港人反23條!守住中國民主的契機

發表:2003-07-07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五十萬香港人上街了!這是香港對江政權的幕後黑手,徹底否定!回歸六年,香港經濟一路下滑,失業率一路上升,香港人痛苦不堪。

有人說,江政權「解放」香港的成績,就是淘空香港!六年來,香港人一直忍耐著,期待明天會更好,明珠展新顏。可是,人們望穿秋水,盼不來經濟復甦,盼來的竟然是二十三條惡法。

終於,香港人忍不住了!他們看穿了,他們怒吼了,他們上街了!

一國兩制是謊言

鄧小平曾許諾:「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來不及目睹香港回歸,鄧小平就走了!繼之而來的江政權,慢慢伸出黑手,威脅利誘、蠶食鯨吞。最近,它們終於卸下假面具,露出真面目,徹底推翻「鄧」的諾言,強行訂立23條法。

中共不守信用對中國是大傷害!人們會怎麼看中國呢?香港人怎麼看待祖國呢?這些消耗的都是中國的國家形象啊!

這不是空話!5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這就是民怨;外國輿論指責,這是就民意;董建華一意孤行,無視民命,這就是蠻橫。這就是活生生的證據!世人眼睜睜地看著。

九七年回歸時,香港立刻豪雨成災。幾年來,從禽流感、SARS到經濟大蕭條,江政權帶給港人的只是統治、傲慢與禍害!短短六年,香港就變窮了。23條終於使人看清:大陸並未移植香港的民主自由,反倒是香港被強植大陸的獨裁!

香港已經失去了經濟繁榮。如今,23條法再一來,香港是不是又要失去自由?自由啊!那曾經是香港傲視全球的體制,經濟繁榮的保證。沒了自由民主,誰會把錢投資到香港呢?中共或許不懂,可是呼吸過自由空氣的香港人,哪個人心裏會不清楚呢?

民主之道長;獨裁之惡消

退一步講,香港人畢竟還是幸運的!

七月一日,回歸六週年,強權當頭,香港尚能有50萬人上街遊行,表達他們對民主的堅持。各國媒體也能自由報導,讓人知道香港市民的意願。這是大陸同胞想都不敢想的!1949年以來,中共說過無數次民主,最後哪見過民主?香港七一大遊行這樣的民主,鐵定會把口說人民、民主口號的中共領導嚇死!

您看,十四年前的天安門民主運動,儘管學生是愛國的、北京市民是愛國的。中共還是以掃蕩動亂為名,開出軍隊,出動坦克,連夜屠城清場。

至今,這場血案尚未平反!為甚麼沒平反,還是一個怕字。江踩著鮮血竄上總書記之位。六四平反?這怎麼行?他怕啊!惡事幹絕的人,總是心虛的!

反過來看,北京的前車之鑒,卻嚇不倒香港人!我們看看遊行者的訴求:「反對23條立法」、「董建華下臺」、「要求民主政治」、「不滿政府施政」等等;他們的口號包括:「惡法禍港、天地不容」、「共產黨無恥、五十年不變」。

這反映出:香港畢竟還有一絲喘息的機會。這或許就是北京一定要扼殺香港民主的原因!您看,中國人到香港,看見的儘管是蕭條後的香港,還是可以聞到一點繁華、一點自由。至少,他們可以看到人們煉法輪功,還拿到傳單,知道江政權撒了天大的謊!

所以,江政權急於把港人重新關到思想言論的監牢裡。全中國人民渴望的自由,正在香港被江政權扼殺著!

江很清楚,香港守不住,他的獨裁就玩完了!民主就要登陸中國了。香港是他固守的諾曼地,說甚麼也不能棄守!

香港民主對中國的意義

根據側面觀察,北京的強悍是裝出來的,骨子裡他們害怕的要命。此次七一大遊行,中共切斷CNN轉播訊號,大部分中國人是看不到這個畫面的!

為甚麼不讓人知道?因為,他害怕!中共知道,中國人民要是知道香港人能上街追求民主自由,那麼,中國上街遊行的人就不只是五十萬。中共一直宣揚治港的成績,而港人卻拆穿它們的牛皮。

另一方面,中國人應該樂見香港反23條立法的呼聲,逼著北京兌現「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諾言。

近百多年來,中國人爭取自由的行動,屢屢被中共打壓。環顧今日大陸人民的種種苦,不都是由於缺乏自由、民權等等人性的條件所產生的嗎?

大陸遲早要民主,要正義、要合理的市場規則。所以無論如何,香港的民主自由不能被出賣!那是中國人走向民主自由的一個櫥窗!世人支持香港民主,就等於支持全中國人都有生活在民主制度的可能。

由此看來,七一大遊行發生在香港,卻是中國人追求自由的里程碑。宏觀地看,實在具有民主與獨裁消長之歷史意義!

我們不容忽視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