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劉華清率先南下避SARS 中南海高幹攜家眷爭先逃離京

發表:2003-06-08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北京的普通百姓仍對薩斯茫然無知之時,從內部文件中得悉疫症已非常嚴重的中南海高幹,已爭先攜家眷逃離北京,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到上海避難,而張萬年、劉華清等老軍頭則到海南避疫。外地學生、民工才加入逃難潮則是在情公開後才開始的,據信,北京的人口因SARS驟然減少了六十多萬。

據日本《東京新聞》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中國當局其實很早就認識到薩斯在北京蔓延的嚴重性,因此在前衛生部長張文康口口聲聲「中國是安全的」、中國政府公布北京市的真正疫情之前,當百姓們還被蒙在鼓裡時,高幹們就已紛紛攜同家眷,逃出京城避難。自四月初至當局公開疫情時,南下避疫的僅七十歲以上高幹和他們的家人就已超過一百名。

京城驟減六十萬人

報導指出,已故中共元老陳雲家中的女佣人感染薩斯,是觸發大群高幹逃離北京避難的導火線。陳家的女佣證實感染後,連陳雲遺孀於若木及其兒子、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也要接受家居隔離。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離開北京避難的高級老幹部中,江澤民前往上海,全國人大前委員長李鵬前往山東,仍被軟禁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也被安排去浙江。而前往海南島等地避難的還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劉華清和張萬年,前副總理李嵐清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等。

江澤民四月八日在北京會見越南共產黨總書記農德孟之後,就離開北京到上海避疫,到四月二十六日,即當局公開北京疫情後,江澤民已身在上海公開露面,在上海會見了到訪的印度國防部長費爾南德斯。

在原北京市長孟學農、原衛生部長張文康被革職後,中國當局自四月二十日開始每日公布疫情,北京連續十七天每日新增感個案都在一百宗左右,外地民工、學生不理當局的阻止,爭相逃離北京。北京市政府承認,流動人口曾銳減六十多萬,離京的民工和學生,近期才開始回流。

江回京讚抗薩成績

江澤民近日也在北京再次露面,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一起看望了出席解放軍人才培養座談會的代表。這是他兩個月來首次在北京公開露面。他在講話時讚揚全國人民和全軍官兵,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正確領導下,在防治薩士鬥爭中取得顯著成績,並要求全軍官兵堅定信心,再接再厲,齊心協力,奪取抗炎最後勝利。

中國近日公布,四川省新增一宗感染個案,北京新增兩宗死亡個案,但由於有一宗感染個案被排除,令內地感染個案連續叁天維持在五千叁百二十九宗,死亡人數則增加到叁百叁十八名。

而北京市政府宣布,由於被隔離的住宅、地盤都期滿解封,疫情受到控制,即日起不再公布全市隔離情況。北京先後隔離了二萬九千八百多人,至昨日仍有一千七百多人須接受家居隔離。廣州市匯遐鞟截止前日下午五時,全市只剩下四名SARS病人留醫,因此多數醫院已陸續撤銷院內的隔離區,只留叁家醫院負責接SARS病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