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盼學成後重返中國 ,柴玲主管網頁公司

發表:2003-06-02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十四週年之際,當年被中國通緝的二十一名學運領袖已各奔前程。頭號通緝人物王丹正在美國哈佛大學修讀博士課程,他希望完成學業後可以重返中國。他說,不後悔參加當年的學運,但最遺憾的是學運被鎮壓時釀成嚴重傷亡。
哈佛大學修讀博士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六四事件十四週年前夕,路透社追訪了多位當年被通緝的學運領袖,其中有些人仍關注中國的民主運動。六四後兩度入獄的王丹,在一九九八年獲准保外就醫,被放逐美國。他目前在哈佛大學歷史系修讀博士學位。

王丹表示,他組織及參加了一系列有關中國民主、人權的論壇和講座,目前也是總部設於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的理事。他說:「我可能還需要四至五年時間才能完成博士學業,之後我希望返回中國。」

柴玲主管網頁公司

對於十四年前的學運,王丹表示:「我並不後悔參與。但我是一個人道主義者。如果預先知道有大批人民會因此死亡,我可能不會那麼積極推動運動,因為我認為每個人的生命,遠比國家的前途重要。」

至於第二號通緝人物吾爾開希目前在臺灣,以主持電臺節目為生;柴玲與丈夫封從德離婚後,現在是波士頓一家網際網路公司的負責人;封從德正在法國巴黎修讀博士學位,他開設了一個紀念六四的網頁,收集了八千多份有關六四的檔案;周鋒鎖則成為叁藩市的一名財經分析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