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對青年人的「特殊感情」

發表:2003-05-28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八日電/張朔/「我也曾經是一個青年。」

  當地時間今天上午,胡錦濤主席前往「俄羅斯外交家的搖籃」--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演講,在回答對中俄兩國青年有何期望時,一句話博得全場的笑聲和掌聲,胡錦濤自己也爽朗地笑出了來。

  「八十年代初期,我曾經搞過青年工作,擔任過中國青年組織的負責人,」胡錦濤微笑著說,「因此,我對青年人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

  曾作為最年輕的成員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胡錦濤,對青年人顯然寄予厚望。「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是世界的希望。世界各國人民的友好合作需要從青年人做起。推進中俄兩國人民的世代友好,也需要從青年人做起。」

  胡錦濤說,加強中俄青年之間的友好交流與合作,是推進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一個重要基礎。

  「我衷心地希望,中俄兩國青年能從兩國和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大局出發,加強相互學習和交流,加深相互溝通和理解,增進相互信任和友誼,接過老一輩開創的中俄友好事業的接力棒,沿著中俄睦鄰友好合作的道路堅定不移地走下去,讓我們兩國人民的友好之樹長青,不斷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

  話音一落,全場隨即報以長時間的掌聲。

  今天上午題為「世代睦鄰友好共同發展繁榮」的演講,雖然論及的都是關乎國事、天下事的嚴肅話題,卻一直都在輕快的氣氛中進行。

  尤其是俄方師生提問時一口清晰流利、發音標準的漢語,引起在場各界知名、友好人士和學生代表以及中方代表團成員的熱烈掌聲。胡錦濤主席也不由為之鼓掌,並讚許地微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