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獨裁體制內的精英就是精神鴉片

發表:2003-05-25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單純比照人的素質而言,我們的確要承認,中共曾經擁有歷史上最優秀的中華民族的精英,曾經擁有過傑出的軍事、外交、文藝、科學、政治、經濟人才!

問題是,這些精英在共產黨的體制內到底發揮了什麼作用?

先說中共的黨父毛澤東,那一手驚天地泣鬼神的詩詞,即使剔除胡喬木原創轉送劉少奇再轉送毛的[沁園春•雪] ,再剔除眾多其它秘書加工的功勞,仍然不失為中國歷史上偉大的浪漫主義大詩人的地位。
而中共的大管家周恩來,更是一個據說紳士到不得了的美男子,他那彷彿慈父般的經典笑容幾乎定格為所有共產黨黨徒膜拜的新神。
說回到中共的戰神林彪,如果把反對毛澤東作為一種自衛的本能而不作為一種罪過的話,那麼林彪可以說是歷史上空前絕後的軍事英雄。
即使是普通民眾,清水也深信曾經有許多國民如雷鋒一樣迷信共產主義並為之真誠奮鬥,深信有無數江姐一樣的堅強戰士為了共產主義這個邪教而至死不渝。

毛澤東的綜合素質之高,大概真的是幾百年來第一人,被稱為天才、紅太陽、救星,結果呢,對中華民族的殺傷力破壞力極大;
周恩來的外交素質高,結果呢,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賣國賊和毛打手;
林彪的軍事素質高,結果是被用來打內戰殺死國民同胞無數!

無論如何,我們首先要承認毛周林都是精英,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平心靜氣地研究過去幾十年的共產黨黨史和共產黨國史,我們不但不能對那些精英表示敬佩,反而會感到極度的痛恨,因為,這些所謂的高素質的精英,無不成為獨裁製度禍國殃民的精神鴉片,成為黑暗統治的幫凶!

從中共的統治史中,我們已經悲哀地發現這個真理:
獨裁體制內,素質越高的人,對中華民族的傷害可能就越大!

何以言之?

這是因為,獨裁體制內,領袖的個人素質高不僅有好大喜功喜歡搞運動搞鬥爭的可能,更重要的是他還利用個人素質作為精神鴉片,麻醉了國民的靈魂,培養了許許多多至死不渝誓死捍衛效忠到底的打手及愚民,也讓許多國民增長了盲目樂觀和迷信依賴的情緒。延長了獨裁製度的壽命,增加了國民更多的痛苦,結果就是:
期待啊期待,一直期待到再次被傷害傷心,本來可以覺醒甦醒了的時候,獨裁集團又換了一批據說有素質的人,然後再次期待中……

因此,在獨裁體制裡面,討論人的素質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雖然從我個人的角度,我很尊敬所有高素質的人,即使他們是在獨裁體制內。
但是無論他們的素質再高,都不會是國民的功臣,都可能會因為他們的才華而罪孽更加深重!
如果他們的素質平庸一點,那麼就不能造成那樣的威望,也就不能搞一手遮天,也就有很多人可能不服,這樣,反而他們被迫要妥協、要開明、要寬容,因此離民主更近,離國民的苦難更遠!


舉例來說,滿清末期,不是有所謂的中興之臣曾國藩嗎,論道德文章,恐怕也算當年一絕,可是這樣有素質的人才,在滿清異族的獨裁統治下,發揮的是什麼作用?
自然是發揮了扼殺太平天國運動、出賣大漢民族利益的卑鄙作用,自然是發揮了延長罪惡滿清壽命、增加中華民族痛苦的惡劣作用!

他再高的素質,都不過是在為獨裁製度裝點門面而已,都不過是帶血的東洋刀上的精美花紋而已!
自然,曾國藩是中華民族的大罪人,是罪惡滿清的兇惡鷹犬!

同樣的道理,對於毛澤東、周恩來、林彪,他們的素質,何嘗不是在為共產獨裁的黑暗統治美化?何嘗不是在用他們的素質去迷惑國民、更大地加深了我們國民的苦難與悲慘?

如果說素質高的人才在獨裁體制裡面不過是等於毒品的作用,可以暫時麻痺國民的長期痛苦,那麼,我們寧可希望獨裁製度裡面的人才素質越低下越好。

但是另一方面,素質高低和能否為國民做好事還是不同的兩個概念。

不論素質高低,不論在民主制度還是獨裁製度,政治人物都可以為國民做好事,也可以做壞事。之不過,在民主制度裡面,能夠做壞事的空間實在少得可憐,但是在獨裁體制裡面,好事無獎、壞事無罰,甚至好事受罰、壞事受獎都可能會發生,因此獨裁製度裡面,政治人物做壞事是越來越普遍的事。

但是,無論如何,我們否定高素質人才在獨裁製度裡面的積極意義,不等於否定任何人在獨裁體制裡面為國民做實際好事的積極意義。

素質高低和做事好壞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比如說,南宋的秦檜是狀元出身、一手漂亮的書法被稱為[宋體]流傳到現在,然而他素質再高卻做出了殺害岳飛父子的罪惡,成為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而清朝的高官李衛,是乞丐出身、文盲水準,然而卻能為民請命,做了不少好事。

如果素質高的人做壞事,往往隱蔽性很強,不容易被察覺和揭露。
譬如魯迅和周恩來:
前者淪為日本鬼子的文化打手,專門攻擊國民政府;後者成為毛獨裁推行暴政的政治打手,沒有哪場血腥鬥爭少得了這個角色!
前者以作家的面目出現,大罵忍辱負重的國民政府,還恬不知恥地竊取了[族魂] 的稱號,後者以紳士的風度出場,手裡揣著殺人的斧頭槍口,也皮笑肉不笑地獲得了[人民好總理] 的榮譽……

邪惡勢力顛倒黑白迷惑國民的驚人能力可見一斑!
對於這樣的流氓害人精,他們素質越高,欺騙性越大,上當的人越多,騙人的週期越久,對中華民族的傷害愈大!

因此,今後千萬不要告訴我哪個獨裁高官會多少種語言、會唱什麼外國歌劇背什麼名篇,那些東西放到一個獨裁集團裡面的高官身上,不僅對中華民族沒有一點好處,反而要警惕會造成更大的罪惡!

江澤民對法輪功國民的迫害,不就鮮明地看出了他罪惡的嘴臉嗎?
他的罪行,和他會多少種外語、背不背什麼宣言,協調嗎?

作為中華民族的領導人,我們不要求他會多少外語,只要他能夠精熟我們的最美麗華語就足夠了,在國際場合,國家領導人完全應該堅持使用聯合國官方語言之一的我們的語言,鼓舞中華民族的信心和勇氣,根本不必去炫耀什麼外語,外國人不懂沒有關係,我們什麼時候缺少翻譯?再說背不背什麼狗屁宣言,只要我們的領導人能夠按照國民選擇政府,不是勝過一萬卷民主自由的演講書?

獨裁製度可以很有效地統治,甚至也有很高的執行力,但是鮮少能為國民帶來幸福。
為什麼呢?
因為獨裁製度根本沒有誠意為國民謀福利,也沒有一套獎懲制度(reward-punishment system)來確保官員考慮國民利益。

那些裝出一副才華閃爍卻根本不準備實行愛國民主政策的獨裁分子,尤為可恥可惡!
因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迷惑缺乏理智分析的國民,拖延中華民族實行愛國民主事業的進程,浪費我們的時間!

再完美的蒼蠅總不會給我們帶來喜悅。中共的獨裁者也不會給我們帶來幸福!

我們不妨做一個心理測驗:
假如我們現在要選總統,請問你會選擇誰:
A:他身體不好,還喜歡抽煙算命,每天喝十杯八杯烈性白酒,有兩個情婦,和奸商糾纏不清;
B:他一向缺乏組織紀律性,被開除兩次以上,每天睡懶覺到日上三桿,讀書時就抽鴉片煙;
C:他是一位意志堅強、戰績輝煌的首領,長年吃素,不愛菸酒,感情專一;

你的寶貴一票要投給誰呢?

上面的候選人依次是:
A:美國總統羅斯福
B:英國首相丘吉爾
C:德國元首希特勒!

有沒有很驚訝呢?
在美國英國的民主體制下,即使是這兩種素質看上去很差的人,都可以成為功臣,而在德國社會主義黨(法西斯) 的獨裁體制下,希特勒這樣一個素質看上去要高人,結果成了殺人魔鬼!

也就是說,民主體制裡面的混蛋,恐怕都比獨裁體制裡面的精英要好!

當然,對於民主體制來說,素質越高的人,對愛國民主事業的貢獻可能就越大。
人的素質只有在愛國民主陣營裡面才有意義,才和愛國民主運動的事業能夠成正比,而對於獨裁陣營,越有素質造成的傷害可能越大,人的素質和愛國民主事業成強烈的反比!

所以,確立民主制度是提高政治人物素質的前提,儘管獨裁分子也偶爾說人話做人事,但是我們必須謹記:那只是做惡後的一點內疚而已!根本無須為此感動流涕!

當然,如果他們能夠憑自己的良心和國民的愛憎做事,而不是依據獨裁集團的利益或指令行事,那麼,從實質上,他已經背叛了獨裁集團,站在了愛國民主的陣營裡,已經是全新的一個愛國民主戰士!
我們歡迎一切這樣的新同仁棄獨裁集團而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