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官警察告 本世紀會出現多種難以預料的傳染病

發表:2003-05-23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會議的世衛組織傳染病防治計畫主任海曼警告說:一些專家預料,本世紀會出現許多人們難以預料的傳染病,薩斯只是第一種而已。他還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特別擔心將來可能發生的流行性感冒。

  據上海青年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防治計畫主任海曼博士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確信,在本世紀之中,全球遲早會出現更多的前所未知的可能會嚴重致人於死地的傳染性疾病。他指出:令人擔心的大問題是流行性感冒。海曼說:「在這次薩斯病剛發生的時候,我們擔心的,就是這件事情。當時,我們發現了一種前所未知的呼吸道疾病,它能傳染到醫護人員身上,而且這種疾病的起因也不得而知。當時我們最懷疑的就是:這是流行性感冒。」


  他認為,將來還會有其他類似薩斯病的爆發。還會有其他在國際社會裏蔓延的疾病發生。他說:「我們幾乎可以斷定:像上個世紀三度發生全球流行的流行性感冒一樣,這樣的病今後還會發生。此外,許多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的其他疾病,例如像20年前的愛滋病,可能會大規模來臨,可能會成為今後在人類流傳的疾病。」

  斯托爾估計:在全球人口中,10%到15%看來都有可能感染流行性感冒。他說:許多國家的衛生系統在對付大批重危病人和死亡的局面時,可能會不堪重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