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響聲無源頭 十三載謎團望揭開

發表:2003-05-21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咚!」又是一聲悶響,像鎯頭重重敲擊水泥牆壁的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來,在寂靜的臥室內迴盪。窗外喧鬧的街道早已恢復了平靜,牆上的石英鐘時針指向凌晨1時。郁先生雖然早已習慣神秘響聲的「騷擾」,但在夜深人靜之時仍不免流露出些許恐懼。到現在為止,神秘響聲已經困擾了他13年。

帶著強烈的好奇心,記者於前晚來到郁先生的家。郁先生的家位於打虎山路鞍山六村一所普通的5層居民樓內,是一套兩居室的老公房,沒有客廳。

「兩間臥室都能聽到響聲。」郁先生告訴記者,他們一家是1990年搬入的,從那時開始,響聲就沒有停過,而且在外面的那間臥室響聲聽起來更加清晰。記者環顧這間臥室,沒有發現特別之處,十多個平方米的面積,除了一套桌椅外,雙人床佔據了很大部分;西面的牆上裝了一盞日光燈,據郁先生說,日光燈電線就裝在牆壁裡面。屋頂水泥板上留下一圈圈的水暈,部分屋頂塗料已脫落,郁先生說,屋頂在剛搬進來時漏過水,不過自從1998年大修後再也沒有出現漏水情況;西面和北面牆壁上各有一個窗戶,外面除了安裝的空調外,只剩下了光禿禿的牆壁。

「咚!」,20時20分,聲音來得很突然,記者還沒來得及細聽就已消失。「就是這種響聲!」旁邊的郁先生急忙提醒記者。聲音好像來自西面的牆壁深處,但牆壁上實在找不出任何能夠發音的東西。郁先生說,這種聲音來得很奇怪,每次間隔的時間從十幾分鐘到幾天不等,一般來說每隔十幾分鐘響一下,而且白天也不會停止,但如果遇到下雨,則要等到雨後幾天才會重新出現。更令人奇怪的是,周圍鄰居都沒有聽到過這種響聲。

第二次響聲出現在20時41分。大概因為外面十分安靜的緣故,這次聲音聽起來要更響一點,而且明顯感覺到它好像就在附近,但是周圍方圓數百米內,沒有任何建築工地和工廠,而且在當初搬過來時,四周連其他居民樓都沒有。

為瞭解開響聲之謎,在勘察設計院工作的郁先生專門找有關同事前來調查原因,結果同事們有的說是地下沼氣作怪,有的說是鋼筋和水泥熱漲冷縮程度不同所致,還有的說是牆內滲水引起電線短路發出的聲音,但始終沒有一個令人信服的說法,響聲也從未消失過。

20時51分、21時07分,響聲再度傳來。郁先生搖著頭,有點自我解嘲地說:「這種響聲已經陪伴我13年了,可我根本不知道它在哪裡。」


(新聞晨報 李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