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比非典可怕:女生疑得非典被同學趕出門

發表:2003-05-16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患了感冒的孫麗(化名)竟被同學認為是非典趕出門外,赤著腳半夜三更無處可去的孫麗在荒郊行走了10多個小時。
  
  據中華網報導,獲救後的孫麗說,她今年16歲,是一家學校的學生,寄住在嘉興市郊的同學房間裡,4月25日,孫麗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晚飯後,當與孫麗同住的3名女同學發現孫麗的症狀後,以為孫麗得了非典,就將孫麗趕出門外。孫麗的父母在嘉興南湖鄉工作。附近只有一個舅舅住在三水灣小區,但不知確切地點。黑夜裡,孫麗穿著拖鞋深一腳淺一腳在田野裡尋找舅舅的家。身體的發燒使她昏沉沉的,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胡亂行走,她迷失了方向,當她走到城東路王浜橋時,再也走不動了,她的拖鞋沒有了,光著腳,褲子也濕了,冷氣吹得她瑟瑟發抖,她不敢回宿舍,同學早已將門鎖住。可荒郊野地裡到哪裡去找舅舅家呢。此時已是4月26日凌晨3時多,又冷又怕的孫麗坐在橋邊的田埂上傷心地大哭起來。好一會兒,孫麗想到了報搶劫,她覺得這樣民警會來,如果告訴民警自己得了非典,民警就不敢來了。

  
  4月26日,值班民警見到了坐在田埂光著腳的孫麗。
  
  孫麗說是她報的警,說要帶民警去追劫匪。瀋樹新讓孫麗上了警車,車剛開出100多米,孫麗說,她不是被搶劫了,報的是假案,她得了非典。
  
  民警嚇了一跳,將車直接開到嘉興第二醫院急診室。一刻鐘後,醫生告訴瀋樹新,孫麗得的是感冒,不是非典。  

  當地一教師說,是什麼能讓十六七歲的少女硬著心腸將自己的同學趕出門外,是對非典的恐懼?不完全是,這是在危及自身時所表露出的人性的自私和冷漠,這種冷漠比非典更可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