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真:北京小湯山的真實面貌 參與醫療系統設計人員透露:小湯山醫療設備缺乏,無救治SARS能力

發表:2003-05-14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參與小湯山醫療系統設計的技術人員透露,小湯山現在根本沒有有效的醫療設備,治療傳染病的設備缺乏。現在就是將病人集中到此地,真實的情況是讓病人「自生自滅」。北京有些大醫院的主治醫生染SARS後,醫院知道小湯山的真實情況,沒有將自己的「重點病人」轉移過去,而是留在自己的醫院治療,當地的醫生說:「那要是轉移出去,就麻煩了。」

中國政府歷來對待瘟疫的手法是封鎖。近年來,中國新疆、陝西等農村地區不斷有瘟疫爆發,有些村戶幾乎全部死光。官方的做法,通常先用軍隊封鎖染病地區,同時封鎖消息,然後高強度消毒,基本上是等該村落人死光,消毒完後,才解除戒嚴。瘟情,在中國都是屬於高度機密,染疫地區的老百姓都被警告不允許對外透露消息,否則當刑事犯處理。

下面是一封來自北京的傳真信:

為了更有效地控制SARS病的傳播和治療。中國成立小湯山專項救治基地,這可真是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件大好事,可是當我看到插播的新聞"小湯山採訪"的電視節目時,卻給我一種迷霧似的感覺,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對於危害如此嚴重,政府又高度重視的疫情以及救治基地來說,政府是花了很大力氣的,那麼也就是說,對於救治監控措施應該是近似於完善的,可我卻沒能看到怎樣的隔離病房,被隔離的病人什麼狀況,醫護人員的救治場面什麼樣,採訪人員只是站在隔離帶的鐵欄外面近距離對著一名醫生提問題,醫生說:"我們第一批接收了25名非典患者"等等。醫生的語言和表情是很拘謹和冷淡的,同時鏡頭中有兩名醫護人員表情冷漠地走了過去,看似有意躲避採訪者(如果有這套新聞拷貝更好)。我知道現在中國的拘留所、看守所、監獄的各個監號早就裝有監控設施。難道科技發達的今天,被隔離的患者需要24小時監控投入又非常眾多的基地,卻見不到有監控設施。採訪人員只能站在遠離病房的隔離帶外面進行採訪,被採訪的醫護人員似乎又不需要隔離,面對面地近距離採訪,這有點與嚴控的疫情有不大對頭的現象吧?對於病人的好轉與惡化暫且不說,那麼對於醫護人員救治病人的過程這種好人好事的場面也怕曝光嗎?

我還看到,要到小湯山的附近,連車站也不許有人,如此戒備森嚴。上了小湯山左側是醫護人員住的大樓,樓下有群醫護人員在議論著什麼。右側也是醫護人員住的大樓,在右側大樓的後面才是病人的隔離室--只能遠觀、難以近看的一棟小平房。據說最近有另有相當多的一部分醫院不得救治非點患者,由指定醫院救治,那麼也就是說小湯山的擔子是非常重的,區區一棟小平房與專項救治基地好像也不大對頭吧,因為要有很多疑視病例需要隔離區。輕症患者需要隔離區,重症患者需要隔離區與之接觸的醫護人員也是要分類隔離的。

這類似太平間一樣的平房與那些將被接收的非典患者,使我聯想到了日本侵華時期的7.31工廠納粹集中營的毒氣室,是救治還是殺害,如果是殺害,那麼殺害患者的也將面臨著被殺害,因為幹這等大壞事是要滅口的,這也許不是在瞎猜什麼,因為非典辦公室的前身就是610辦公室。

電視上每日都在說有痊癒出院的人,我多麼希望有真正真正痊癒的人從小湯山走出來呀。我又多麼希望善良的正義的國際組織能不被限制地如實調查這件事情啊!情況緊急呀!!!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