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英FBI情人被控六罪

發表:2003-05-09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美國聯邦法院8日正式起訴「雙面間諜案」主嫌陳文英的情人、前聯邦調查局(FBI )探員史密斯。史密斯被控六項罪名,最高刑期可達四十年。目前在柙的陳文英則將於下週一出庭應訊。

香港星島日報9日報導,起訴書指控史密斯在過去二十多年中,至少涉嫌兩項重大工作疏忽,包括他不當從辦公室攜出機密文件到陳文英家中,讓陳文英有機會輕易取得,並傳送給中國情報部門。

另一項是沒有主動向FBI 報告他與陳文英之間長期不正常的性關係,同時沒有據實報告陳文英與中國方面的接觸,以及不當處理相關機密文件。

洛杉磯聯邦法院已經決定五月十二日開庭,就陳文英所涉各項違法情節,傳喚當事人和辯護律師出庭。 

聯邦法院針對陳文英的起訴書也將於今天提出,她將被控非法取得機密文件圖利外國,以及違反稅務法例。目前遭到拘柙並不得保釋的陳文英昨天透過律師辯稱自己無罪。

現年四十九歲的陳文英是美國加州華人僑領,在洛杉磯僑社擔任「洛杉磯- 廣州姊妹城市友好協會」會長,她是在二十多年前由當時任FBI 探員的史密斯吸收為線人,直到今年四月八日因涉嫌「竊取美國聯調局機密文件,並提供給其他國家,嚴重損害美國利益」的罪名被聯邦司法人員拘捕。

因陳文英案的影響,聯邦調查局正在對數以千計向當局提供情報的線人展開審核,以確保他們的工作被妥當處理,確保所提供的都是些真確及高素質的情報。

這項審核工作是在聯邦調查局長穆勒獲悉該局的線人之一陳文英可能是中國派來的「雙重間諜」後,於去年夏天開始進行。審核內容包括檢查? 人情報的連貫性,以及將其與別的情報比較看是否出現矛盾。審核期間,甚至對線人使用測謊機。

儘管聯調局情報線人的數字是個秘密,但官員估計應有數千之眾,當局花在這些線人身上的經費也是保密的。不過,每年至少應有數百萬元。

據法庭文件指出,聯調局在過去二十年支付給陳文英的報酬及津貼高達一百七十萬美元,這使得她成為該局身價最高的線人之一。聯調局的線人大部分都身處美國,他們向當局提供外國政府或像恐怖組織這類團體的內部政治、行動及計畫等情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