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人:走了一個無視人命者,又來了一個撤謊者

發表:2003-05-01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學農位子沒坐熱就下臺了,這樣見風使舵、毫無原則的官僚,當官就是為了個人的政治追求,本就不把人命放在眼裡,該下。

王岐山位子也沒坐熱就換了,不過卻是越換越高。此子一上臺,尚未扶正,就有肉麻文章吹捧此人低調務實如何能換狂瀾於既倒等等,但4月30日此子一場新聞會,卻露了真容──不過是一個撤謊術比張文康高明一些的政壇秀士,人命與否不過是其政壇旗子爾。

看王氏新聞會,總讓人看到些許朱鎔基的影子,但離朱的做秀本領還是差遠了。話語囉嗦,得意處沾沾自喜,但話未仍是中共所有高官的德形──得意地往顧左右──顯示出某種心中有鬼的不自信來。

此子公然撒謊之處是關于飛機撤藥的事。其實此事根本上不必隱瞞,鬧蝗害都要飛機撒藥,何況人命關天的瘟疫時期。本人居京北某小區,飛機開始撒藥時,因我家有小女兒剛三歲,居委會一位負責人就悄悄告訴我,每到晚上十點半時必須緊閉門窗。在我細問之下,才知道飛機撒藥。

當局之要明確說明,要市民做好防護,非常時期是可以得到理解的。但就是死活不說,被人捅出來了還笑著不承認,真是不拿人命當回事。不會這王氏的著急急在何處。有友人說我傻,說當局不敢承認的原因不是怕中國人,而是怕美國人,怕申到的奧運會被停了。我說,停了又怎樣,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不搞也罷。不如將錢花在市民的醫療服務上更見成效。

這王岐山另一個不懂之處,在於說人的第一需求不是溫飽而是安全。這不是無視歷史和人性的胡扯嗎?歷史上的易子而食是怎麼回事?毛時代安全吧,可為什麼人們要改革,要追求溫飽?免於恐懼的追求是第二位,第一位永遠是免於飢餓。這是人性需求的基本法則。安全成為現實中的首要需求,必須是在溫飽問題解決之後。這位高官連辯證法都學不好,一句話把中共這二十多年改革開放的基本目的給廢了,真為中共害羞。

看得出他想學朱前總理,可是學不到家,為了抓住新聞會機會顯示才學,不惜把一句話說成好幾句,囉嗦得不得了。這倒印證了此子以前投靠朱鎔基,朱下臺後勉強給他弄了海南省委書記的傳言。現此子又轉投江氏門下,掌控京畿重地,也可看出江氏仍掌握著中共政壇大局。王氏能腳踏兩條船,暫時得紅,也說明此子政治功夫不俗。但歷來無立場者無忠誠可言,想當馮道,沒那麼容易。 走了一個無視人命者,又來了一個能言的撤謊者。北京人不幸啊。

(4/30/2003 23:42)

--原載《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