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震驚:SARS竟抗胃酸 毒性極強

發表:2003-04-30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幾乎每天均有淘大居民死於非典型肺炎。29日(昨日)再有十二人肺炎病逝,淘大花園居民便佔了三人。

多位專家以至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均先後表示,自淘大花園爆發以後,所有新感染的肺炎病人明顯病況較初期的患者嚴重,病症亦稍有不同,以致對一貫使用的治療藥物少有反應。

文匯報4月30日報導,病毒之惡可見於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談兆麟的解說。他強調現階段未有證實肺炎患者病情變重與病毒變異有關,但根據近期病人呈腹瀉等徵狀推斷,病毒好大機會是從患者食道侵入,繼而進去腸道。他稱由於胃酸的酸性甚烈,一般病毒到了胃部便會被殺掉;然而肺炎病毒竟可穿過胃部進入患者的腸道,證明其毒性是出乎意料地強。

路透社4月30日發表以下各國關於非典型肺炎的最新數據:

中國大陸--感染:3,460/死亡:159/康復:1,332/隔離檢疫:9,650

香港--感染:1,589/死亡:157/康復:791/隔離檢疫:約1,000

加拿大--感染:343a/死亡:21/康復:129/隔離檢疫:數以千計

新加坡--感染:201/死亡:23/康復:139/隔離檢疫:3,001

越南--感染:63/死亡:5/康復:58

美國--感染:41/死亡:0

臺灣--感染:151/死亡:1/康復:21

泰國--感染:7/死亡:2/康復:5

馬來西亞--感染:6/死亡:2/康復:2/隔離檢疫:280

蒙古--感染:5/死亡:0/康復:3

菲律賓--感染:4/死亡:2/康復:1/隔離檢疫:約800

德國--感染:7/康復:6

印度--感染:10/康復:1

英國--感染:6/康復:6

印尼--感染:5g/死亡:0/康復:3

法國--感染:5/康復:1

瑞典--感染:3h/康復:3

義大利--感染:9/康復:4

澳洲--感染:4/康復:3

巴西--感染:2/康復:2

日本--感染:2

保加利亞--感染:1

愛爾蘭--感染:1/康復:1

科威特--感染:1/康復:1

紐西蘭--感染:1

羅馬尼亞--感染:1/康復:1

南韓--感染:1j

西班牙--感染:1k/康復:1

瑞士--感染:1/康復: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