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第四代領導人會調整法輪功政策

發表:2003-04-28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胡錦濤為首的新一代領導人對法輪功的看法和做法是不是會有所變化呢?美國之音採訪了美國華盛頓地區的獨立華人時事評論員劉曉竹。

劉:法輪功四年以來呢,在中國政壇,特別是前幾年,掀起了軒然大波,但是這個軒然大波的主要原因,我覺得倒不是法輪功本身,而是中國的政治氣候,也就是江澤民採取了嚴厲鎮壓這樣一個政策,這個政策反而使法輪功受到了國際閑的關注。

主持人:那您覺得新一代以胡錦濤為首的第四代領導人對法輪功會有所改變,您覺得這個改變會體現在什麼地方呢?

劉:我覺得這種改變是大勢所趨,法輪功實際上就大部分信徒來講,他們並不是有什麼政治企圖,也不是要什麼推翻政府,就一般的法輪功學員來講呢, 他們絕對不會有這種政治企圖。所以說這是客觀現實的。

主持人:你覺得胡錦濤他們會承認他們(法輪功)沒有這方面的政治企圖嗎?

劉:隨著時間的推移呢, 他會慢慢地做一些調整,所以法輪功也會正常化吧。

主持人:你覺得這一點會在第四代領導人身上實現,是嗎?

劉:是,我覺得是有希望的。

主持人:以上是在美國華盛頓地區的獨立華人實事的評論員劉曉竹在法輪功中南海大情願4週年之際評論法輪功事件以及對中國政治的持續影響。

(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中國時間2003年4月27日早晨6時的新聞節目的錄音整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