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大陸網站詭秘怪文

作者:冷酷的憂鬱(轉貼) 發表:2003-04-2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篇詭秘怪文正在中國大陸網站大規模地流傳,正像SARS怪病從廣東詭秘地向外流竄。題目是「俄醫學科學院院士斷言:SARS是美和臺合謀的生化襲擊」。

文章前半部分寫道:「俄羅斯醫學科學院院士卡雷辛柯夫前天斷言:非典型肺炎是一種生物武器,極可能是從實驗室裡流出來,由於非典型肺炎是麻疹病毒與流行腮腺炎兩種病毒的混合種,而這種混合病毒只有在實驗室裡才可以做出來,在天然環境中根本不可能發生,所以他認定非典型肺炎是從實驗室流出來的一種生物武器。」

眾所周知,俄羅斯醫學科學院院士卡雷辛柯夫4月10日談話指的是,SARS 是從中共生物武器實驗室流出的。但怪文竟然大言不慚地把卡雷辛柯夫的觀點改成:SARS 是美國和臺~灣的生物武器。

接下去怪文列舉了六條理由,力圖引導人們相信SARS是美國和臺灣的生化襲擊。天下還有比這更厚顏無恥、更可笑的事了嗎?當你來揭他的癩瘡疤時,他竟然把剛從他頭上揭下的癩瘡疤立刻貼到你的頭上!他竟然能夠這樣厚著臉皮地說:這個癩瘡疤屬於你!

如果是哪個網上流氓做的這種惡作劇也就算了:天下什麼人沒有?何必跟這種無理流氓計較?但當我追蹤這篇怪文的來歷時,我發現,它的來歷很不簡單,他決不是哪個人心血來潮時的胡言亂言。

首先,我發現,這篇文章是在4月21日出現在人民網的強國論壇,同一個人先在論壇的主討論區上貼,一天之內點擊數超過三千,接著他又在論壇的深入討論區上貼兩次,分別得點擊五百和七百。這還不算,強國論壇的版主又特地把這篇怪文選入了《強國社區》的重點文章,讓更多人反覆學習。入選的文章可以長時期地停留第一頁,引起剛打開網頁的人們的注意,而不會被時間擠到後面難以發現。可以說只要上強國論壇的人都會閱讀這篇怪文。可見,在素以控制嚴格聞名的強國論壇,這篇怪文不僅沒有被以造謠惑眾之罪刪掉,而是反而被版主給予特殊照顧,方便更多讀者學習。

當我從google 查找關鍵詞,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大陸中文網站都有這篇文章。可見,這篇文章正在被中國人民廣泛又廣泛地學習。這篇反美怪文不僅在控制嚴格的強國論壇享有非常特殊的地位,不僅廣泛流傳於大陸中文網站,而且它的誕生也頗有奧妙。

我進一步追蹤發現,最初這篇怪文上貼於4月17日萬維網的《軍事天地》上。這個上貼日期恰與前述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發表日期一樣。不僅出籠日期一樣,而且這兩篇文章的調子也頗為相似,都是針對《華爾街日報》題為《隔離中國》的評論。

試比較兩篇文章的以下部分。由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這兩篇文章出自同一個上級領導,按照這個上級領導的要求於同一天發表。只不過它們的面目不同、形式不同罷了。怪文給美國戴的帽子不可以在人民日報公開,否則會立刻引來美國的翻臉和警惕,所以只能夠在下面偷偷煽風點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