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孟是因為說謊還是不善說謊被炒魷魚?

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03-04-23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北京衛生部新數字是用用新的SARS謊言掩蓋舊的SARS謊言;
   
張孟被炒不是因為說謊而是因為說謊工作做得不好。

[一]、先看新出爐的謊言

(1)、數字謊言

網上有人指出:「直到4月19日,世衛關於中國SARS病例的數字是1512例(此數字此刻仍在世衛的網站疫情圖上),而今天(張註:4月20日)中國公布的數字是1807例,如果做一個簡單計算,(全國)1807 - 1512 = 295例,而(北京)339 - 44 = 295例,所得到的數字表明,全國新增的295病例竟然全部集中在北京一地。」

「上月3月26日衛生部的第一次疫報全部是廣東的疫情數字元,這一次全部疫報實際上只是北京的疫情數字。而且,如果再做一個簡單計算,(全國)1807 - 79(死亡) - 1165(出院) = 563例,而(北京)339 - 18(死亡) - 33(出院) = 288例,不難看出全國現有病人一半在北京?這顯然不能反映目前大陸疫情發展的真實情況。」

即用北京數字掩蓋全國新增病例為0的謊言;用北京一地數字掩蓋全國真實數字的謊言。

(2)、事實與羅輯的謊言

a、新部長高強辯解北京一天增加八倍感染SARS人數的理由是:其一,事由突發,統計上報機制未能適應、其二,診斷困難、其三,「這些醫院彼此之間缺乏有效聯繫,信息互不溝通,資源不能整合。而病人分散在70多家醫院裡,北京市沒有全面準確統計。」

這些理由放諸全國皆准,即是說理應全國都有增加若干倍感染SARS人數,但現在唯獨北京如此,這是為甚麼?在同樣前提和理由之下,是北京新增八倍是做假,還是全國原封不動,增加0數字繼續做假?

很明顯,全國都繼續製造假數字。

b、高強說「北京地區二級以上醫院有175家,其中,北京市的市、區、縣屬醫院131家,衛生部、教育部所屬醫院14家,軍隊、武警所屬醫院16家,各行業所屬醫院14家。這些。而病人分散在70多家醫院裡,北京市沒有全面準確統計。」

按照高強說法,北京所屬醫院131家佔醫院總數175家的75%,而這75%在同一系統,由黨統一領導之下的醫院,是不應該也不可能存在「醫院彼此之間缺乏有效聯繫,信息互不溝通,資源不能整合」問題的。但是,在4月19日之前北京75%的醫院竟然只能統計出不到公布的1/8的數字。這個事實說明,問題不是沒有所需要和應報的數字而是有了需要瞞報的數字。結果就出來一個張永康的「負責任的」「安全的」瞞騙數字。

c、高部長提出了少報數字是客觀侷限造成的。而所提出的這些侷限,除「軍隊、武警所屬醫院16家」不受地方政府管轄理由或許是中國獨有外,其它所述全世界皆然。為甚麼唯獨一向鼓吹黨統一領導、具有最高效率的一黨專制的黨竟然在SARS面前突然變得如此低能了呢?連最本的數字也拿不出來?

再看看,對付「水去車侖功」的情況。「水去車侖功」大概也是一種「突如其來的嚴重災害」、「水去車侖功」徒大概也分散在「彼此之間缺乏有效聯繫,信息互不溝通,資源不能整合」的單位和地區吧。請問,為甚麼就能在一夜之間把十萬百萬的法徒門「鐵證如山不容抵賴」的「罪證」「統計」且公布出來呢?

如果黨當局能拿出「打功」的百分之一力量來對付SARS,前面所指的甚麼東東侷限就不存在了。

實際的情況是,黨當局已做了工作,也有大體準確的數字。但數字涉及黨的體面、涉及黨權隱定,所以是「國家機密」。中共公布訊息的行事準則是保權第一:不問事實如何,只問應不應該說出事實或應說如何說出事實。

在這裡凡涉及人命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凡涉及保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這樣的情況下,全黨全官競相爭報瞞騙數字是必然的事。

我們將會看到不斷有新的謊言來掩蓋舊謊言。

[二]、張孟是因為造假還是因為造假不善被炒魷魚?

我的結論是張孟是因為造假不善被炒魷魚!

理由:

新部長高強已經再三強調,一是過去少報數字是客觀侷限造成的而不是主觀不力造成的,二是再三強調,沒有人瞞騙報假數字。既然如此,就充分說明,張孟被炒魷魚不是因為瞞騙假報數字也不是失職。那到底是為甚麼?

一個可以解釋的理由是因為瞞騙不善露出瞞騙的馬腳,因而影響了黨的威信和黨權隱定。例如竟然不能預防或制止解放軍大夫把瞞騙真情向世界揭露,被世衛揭穿數字未包括軍醫院,即日被人揭穿把病人轉移以瞞騙世衛人員。更可惱的是這些見不得人的東西竟然全都由外國傳媒發出,讓黨一再遭到全世界的指責,一再出醜。可見張孟被炒魷魚不是因為瞞報或不工作不力,而是因為造假瞞騙工作做得不到家。

還可以提出反證,若論在SARS方面的工作失當,理應廣東為首,但廣東的最高官穩如泰山。這是為甚麼?

無它,廣東黨官完滿地完成了瞞報保權工作。廣東的瞞騙工作做到天衣無縫,沒有被世人所知,保護了黨的顏面,所以廣東黨官不但無罪還有大功。地位當然隱如泰山了。

瞞騙出色大功,權位確保,瞞騙失敗有罪被炒魷魚是很明顯的。
我們還進一步看到,現今炒張孟的當權派並非在悔改說謊,而是意圖用加大一些數字的方法緩和人們的疑慮,用少許代價取得人們相信他們繼續說謊的目的。

說謊在大陸已經是一種制度性、結構性的東西。凡政治都必須與謊言相結合,所以林副統帥說得好:不說假話辦不了大事。過去如此現在更甚。過去是不說謊辦不了大事,現在是發展到不說謊連小事也辦不成;過去只是政治上說謊成性,現在則是工農商學兵不說謊寸步難行。發展到了有真必有假的地步。

說謊是黨八九十年慣用的傳統,它已經成為黨的文化,已經成為當權者行為的本能。說謊是黨保權的基本手段,只有黨確認無需保留對中國權力壟斷的黨權時,作為保權工具和手段的制度性說謊才能消解。現在黨的SARS數字新把戲正是保權的新形勢下的努力,保權本質不變說謊手段怎麼可以取消?

一些認為這是中國民主進程的起點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三]、一個疑問

網友「誰還在撒謊?」在網上這樣說:

「分析家指出,中共官方今天公布的資料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其它成員仍保持沉默的態度表明,胡錦濤和溫家寶的政令不僅沒能得到各地方的積極響應,而且更沒有得到中央其它常委的全力支持,背後阻力無疑來自以江澤民為首的舊官僚勢力。在SARS瘟疫肆虐猖獗之際,中共高層激烈權力鬥爭陰影重重,胡溫連手能否渡過難關,令人不充滿樂觀。」

這個問題,值得留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