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高強也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發表:2003-04-23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高強取代張文康代表中國政府和衛生部,就中國SARS疫情向中外記者發表談話並接受了記者提問,令人鼓舞的是高強終於承認中國有隱瞞SARS疫情,並且公布了北京市疫情的數位,否定了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向外界宣稱的假數位,宣布北京市病例已達三百四十六例,死亡十八人。一夜之間,直線攀升四百多例。與此同時,中央也宣布瞭解除張文康衛生部黨組書記、孟學農北京市委副書記的職務,顯然他們成了隱瞞SARS疫情,致使中國政府國際形象受損的替罪羔羊。

不過,不管張文康也好還是高強也好,在SARS疫情問題上他們都是受命於中央高層,他們自己並不能真正按照真實情況向外界公布,講假話、隱瞞疫情都是中央高官的指令,是不是「兩個核心」引起的混亂?反正至今沒有看到除了胡錦濤、溫家寶以外的其他中央常委對中國疫情的反應。這當然說明中央高層內部有激烈鬥爭,否則為什麼其他中央常委不出來表態?為什麼總書記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親自南巡和親自過問SARS疫情?並明確下令不得隱瞞?

我認為接替張文康的高強在SARS疫情問題上也是「五十步笑百步」,這從他在新聞發布會上答記者問上就可以證明。

首先,高強雖然不得不承認隱瞞了疫情,但一口否認中國有意隱瞞疫情,以管理體系出現問題為藉口來為中國政府辯解,其實也是在為前任張文康辯解。高強說:「直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現哪個地方是有意隱瞞。」這完全是自欺欺人,難道張文康、孟學農等人甚至包括中央高官真的不知道實情嗎?

其次,既然北京的疫情數位不準確,相信其他省市的數位也同樣不準確,因為中國的官僚體制是一樣的,隱瞞事實真相是共產黨的「傳家寶」,是得到了上級的指示或默許。高強只談北京是因為紙實在是包不住火了,301醫院醫生蔣諺永已經向國外媒體披露真情,世界衛生組織在北京也發現了轉移病人的情況。那麼,除北京以外的省市是否也有北京同樣隱瞞的情況?當澳大利亞記者問「我們有什麼理由相信您今天所給出的資料是準確的呢?」高強卻反問:「你有什麼理由不相信呢?我怎麼才能讓你相信呢?」根本不敢正面回答提出的疑問。

我們知道,在此之前,中國許多地方和系統都下了文件,嚴禁將單位的疫情消息對外散播,以求社會穩定。不知道中央是否就此進行調查,並處置更多的地方高官。

我們對胡溫體制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通過這次SARS教訓能夠醒來,大膽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廣開報禁,接受監督,還人民更多的自由。

2003年4月21日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