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的法律!一個可怕的消息

作者:鮑光 發表:2003-04-22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被各打了五十大板,同時被革除了黨職。

孟學農的屁股打破了皮,丟掉了北京市長之職;而張文康的屁股只是紅腫,目前還是衛生部長,但他的好日子肯定不長,因為他不屬於江氏小圈子裡的人,充其量屬於「外圍組織」。

江親信劉淇不能一刀切

蹊蹺的是,在民間質疑為何只對北京市委第二把手孟學農進行處理,而沒有處理一把手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時,江氏海外喉舌報導說,「提請關注的是,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乃十六大新晉中央政治局委員,屬於中共領導人,在地方媒體的公開報導中,作勇於認錯的表現,這是以往鮮見的。」

劉淇「鮮見」的姿態是什麼呢?就是說了一句話:「我作為市委書記,負有領導責任,我誠懇地作自我批評。 」就過關了。

有人問:「中共是黨領導政,那麼追究責任時怎麼是打政護「黨」呢?」那要看這個「政」是誰,這個「黨」又是誰,劉淇是江澤民的親信,所以任何情況下不能一刀切(江澤民壽終正寢時例外)。

人民網消息:昨天北京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傳達中辦、國辦有關通知精神,傳達中央關於北京市政府主要領導職務變動的決定。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到會宣布:「……孟學農同志不再擔任北京市市長職務,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

這裡不能不產生幾個困惑:中國黨政軍哪個權最大?

1、北京市長是由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應該由人大罷免,怎麼竟是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到會宣布呢?誰委派他去宣布的呢?誰有資格委派他去宣布呢?

2、如果管黨內事務的中央組織部部長有權宣布北京市長的任免命令,那麼政府官員的任免就應該在十六大上完成,為何每年還要勞民傷財多開一個什麼人大、政協會議呢?

3、按照中國憲法,執政黨和政府可以向人大提出罷免市長議案,但無權撤市長,否則要人大幹什麼?要人大委員長幹什麼?在中國是否黨比憲法大?

4、中央組織部部長宣布任免政府官員的行為本身就是違法,賀國強宣布說對孟學農要「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指的是刑事起訴嗎?如果是,是不是應該由檢察機構提起?執政黨和政府可以向檢察院舉報,但無權決定立案,如果賀國強這樣做了,是否意味著黨比司法大?

5、讓掩蓋疫情不許外泄的最高命令來自軍委主席江澤民,那麼是否意味著中國是槍指揮黨、黨領導國家呢?

不管名義上如何,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看人家古巴卡斯特羅就坦率、痛快,不遮不掩就明告訴全世界:老卡就是軍事獨裁。而江澤民為何扭扭捏捏、半遮半掩呢?

協和醫院護士說,衛生部長張文康所宣布的感染病人數字還不到實際數字的千分之一。對於張文康被解除黨內職務問題,有人發表高論說,張文康是因為以衛生部長的職務對人民撒謊的,應該解除他衛生部長的職務。他對黨是忠誠的,因為黨從來就是撒謊的。何況沒有「黨」(江澤民)的指示,他怎敢對人民撒謊?所以應該要他下崗,停發工資,繼續保留黨組書記的職務。普通黨員都可以當軍委書記,為什麼張文康不能當黨組書記?只是不能拿工資,為黨無私奉獻吧!

近日還有個滑稽戲:中國大陸鐵道部針對SARS病發出文件,其中有一條是這樣的:「禁止接受記者採訪,否則是違法行為。」現在才明白孟學農是因為接受了記者採訪,說了點真話,違了法亂了紀,所以被撤職。不過這又讓人費解:接受記者採訪是違法的,違的是哪家的法?

生化惡夢

SARS現在被北京人稱作「生化惡夢」。

華北地區某倉庫是總後最大的戰備庫,近日有大批防生化裝備運出,去向不明.該庫有關人員透露,發出的這一列一列的貨都是防病毒的,不許向外說。

據可靠消息,疫情地區的人現在都往安全地區跑,人口在最近流動得非常厲害,可怕的是SARS的潛伏期長達2週,這樣流動的結果只能造成更大範圍的瘟疫流行。

前一階段北京的幾所大學要求舉行反戰示威遊行就把江澤民嚇得宣布了二級戰備,在廣東疫情廣播到世界上之後,軍隊已經進入一級戰備,為了「穩定」,隨時準備戒嚴,進行軍事管制。

江澤民說:由SARS引發的對中國政府的批評是「反華勢力」的陰謀,軍隊隨時可能的戒嚴是為了阻止SARS引起的動亂,而不是阻止SARS的亂動。

現有傳聞說,北京城於25日封城,只許出,不准進,由駐軍執行。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