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雙對對、臺灣富貴;連宋成局、開創新局"

發表:2003-04-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駐臺灣特約記者楊孟瑜報導,臺灣兩大在野黨國民黨和親民黨聯盟參選2004年總統大選,搭檔人選星期五(4月18日)正式定案,兩黨主席連戰、宋楚瑜宣布以"連宋配"競選臺灣正副總統。兩人在參選宣言中表示,要讓無能的陳水扁政府下臺,讓有執政能力的國親聯盟為臺灣開創新局。

國親兩黨自2月間確定結盟後,經過兩個多月的蹉商運作,國親聯盟委員會在星期五首度開會,隨後正式宣布"連宋配",由國民黨主席連戰為總統候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副總統候選人,參選明年的第十一任總統選舉,挑戰陳水扁連任總統之路。

連、宋兩人併發表參選宣言。連戰表示,國親兩黨明年勝選後,將延攬海內外一流人才,組成堅實的執政團隊,達成捍衛憲法、振興臺灣經濟、斷絕黑金政治、改善兩岸關係、遏止國家債務無限膨脹等重大承諾。

連戰並說,接下來這場選舉絕對不是泛藍(即國民黨、親民黨陣營)與泛綠(即民進黨、台聯黨陣營)的對決,事實上今天的民進黨已掌握龐大的公權力和行政資源,針對選舉的作為已經鋪天蓋地,迎面而來,國、親兩黨一方面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另一方面必須更加倍的努力。

宋楚瑜則提出三項承諾,強調國、親合作不是舊體制復辟,更要清理李扁(前總統李登輝與現任總統陳水扁)相連的黑金體制;國、親合作與共治,是基於責任的分擔,而不是權位的交換;國、親兩黨會基於臺灣優先、臺灣全體人民的利益優先,堅持中華民國的憲法和法律規定,尊重兩岸政治及經濟現況,務實處理兩岸問題。

宋楚瑜也以臺灣方言,說出"雙對對、臺灣富貴;連宋成局、開創新局"幾句好口彩。

兩人在參選宣言及隨後回答記者的提問中,多次重話"批扁"。宋楚瑜說,臺灣這幾年是"無能的人在當家,有能的人賦閑在家",國、親這組有能的團隊,有責任出來為臺灣民眾打拼,為臺灣找出活路。

"連宋配"星期五的場面,比照美國競選作風,由候選人伉儷雙雙出席,連、宋兩人夫人連方禹、陳萬水都到場參與,兩黨菁英也一字排開,高喊"連宋,加油!",及"國親聯盟,救臺灣!",展現團結氣勢。

面對"連宋配"的挑戰,陳水扁星期五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對記者詢問看法並未表示意見。副總統呂秀蓮則在另一場合中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連、宋兩人終於從政治"怨偶"變成"佳偶",她祝福他們。

民進黨方面,副秘書長李應元表示,民進黨不會輕忽"連宋配"國親結合的力量,會謹慎應對,而他相信,只要民眾瞭解臺灣經濟情況正持續好轉,仍舊會支持民進黨,這也是民進黨最好的選舉策略。

李應元並表示,民進黨將在秋天正式展開競選活動,目前政府仍將全力進行改革工作。

此外,有民進黨立委諷刺表示,"連宋配"是失敗老人的結盟團隊。也有民進黨和台聯黨立委召開記者會表示,連戰、宋楚瑜的家人中,有多人具有外國國籍,為避免有人當選總統後在兩岸情勢發生緊張時跑到國外依親,對國家不忠誠,他們將提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限制有外國籍二等親內直系血親者,不得參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