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陸戰隊開進薩達姆老家 營救6名美兵

發表:2003-04-13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設在卡達多哈的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說,美軍部隊已進入伊拉克北部薩達姆.海珊的家鄉城鎮提克里特。

該發言人說,美軍幾乎沒有遭殃任何抵抗。他還補充說,美軍士兵還受到了提克里特城居民的幫助。

目前,提克里特是唯一一個尚未落入美軍控制的伊拉克城鎮。有報導猜測說,忠於薩達姆.海珊總統的伊拉克共和國衛隊仍可能利用該城作出最後的抵抗。

據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已開進提克里特城,他們是從其南部約40公里的薩邁拉向北迅速挺進的。

美軍士兵據說沒有遭遇任何抵抗,原因可能是美軍的空襲已將大部分伊拉克共和國衛隊士兵炸死,或這些士兵根本就已逃亡了。

在美軍開進提克里特的時候,美軍部隊還在巴格達北部一個未公布地名的地方營救了6名被俘的美軍士兵。這6名美軍士兵已在戰爭開始後不久被列入美軍失蹤人員名單。

據悉,這些獲救的被俘美軍士兵的健康狀態良好。

早些時候,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播出美軍士兵開進提克里特一處軍事基地的現場畫面,美軍在那裡發現遺棄的坦克等設施,沒有伊拉克士兵抵抗的痕跡。

但此後不久,這個拍攝小組在一個檢查哨附近遭遇槍擊,然後撤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