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加強措施對付致命肺炎

發表:2003-04-06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致命肺炎在全球擴散還沒有被遏止的跡象,多國紛紛加強措施防範肺炎入侵。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繼續在全球擴散。澳大利亞當局發現,三名在不到一週前來自加拿大的兒童,出現了懷疑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徵,目前他們在墨爾本一所醫院接受隔離觀察。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宣布,從週六(4月5日)開始,將會在所有的國際機場派駐醫護人員,協助海關人員處理可能出現的病例以及隔離的工作。

另外,飛機駕駛員從週五開始將會向乘客作出廣播,通知乘客如果他們認為自己可能已經感染了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應該怎樣做。

澳大利亞有高層衛生官員認為,目前只有一個措施可以防止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蔓延,就是暫時關閉國家的入境站。但他表示澳大利亞暫時還沒有這個打算。

緊急措施

與此同時,報導說,英國航空公司宣布,由於香港爆發致命肺炎,因此暫停從倫敦直飛香港的航班,不過,從香港直飛倫敦的航班將繼續運作。

英航通知香港民航處,英航從倫敦直飛香港的航班,現在改為停在曼谷更換機組人員後,再繼續飛往香港。新措施在兩日前生效。

繼美國安排駐香港和廣州總領事館的非必要外交人員和家屬回國後,以色列也作出相同的安排。

以色列外交部表示,為了防範致命肺炎,以色列決定安排駐香港的外交人員家屬離開香港返回以色列,但暫時不會撤走在中國和越南的外交人員家屬,但將會向他們提供防疫須知。

美國駐日本的海軍第七艦隊星期五(4月4日)宣布,由於香港和中國廣東省爆發致命肺炎,因此第七艦隊將取消所有前往香港及南中國港口訪問的安排。上週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取消了到香港的訪問,但有關方面表示,這是因為行動的需要。

加強限制

菲律賓外交部長已經下令所有菲律賓駐外使領館採取預防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措施,包括在所有駐外使領館成立有關的疾病小組,向菲律賓海外勞工提供有關疾病的資訊,避免菲律賓外勞染病。

另外,菲律賓當局又派人到從香港飛往當地的飛機上進行消毒工作。

泰國除了勒令香港等地的居民到泰國旅遊必須全程戴上口罩步外,更在機場採取嚴密的監察措施,如果在來自傳染區的飛機上發現有一名乘客有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徵,全架飛機的乘客和機員可能被隔離兩週。

馬來西亞衛生當局揚言,如果到訪馬來西亞的旅客,出現類似感冒的病症卻沒有申報,有可能被監禁,最高刑期為兩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