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疑感染者或無病徵

發表:2003-04-06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雅虎新聞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的傳染病主管表示,擔心有部分SARS(俗稱非典型肺炎)的感染者可能無任何病徵。

如果有關推論成立,即意味SARS已擴散全球。香港大學微生物系助理教授黃世賢認同,所有傳染病患者都不是百分之百有病徵,非典型肺炎感染者沒有病徵不足為奇,本港以至全球實際感染非典型肺炎的人數難以估計。

世衛傳染病主管DavidHeymann接受西班牙《EIPaisDaily》訪問時指出,世衛將集中研究是否有SARS的感染者並無任何病徵,有關研究需時數星期至數月才能完成。「如果我們證實有感染者沒有病徵,我們便打輸一場仗,這意味SARS已擴散全球。」Heymann說,如果一旦證實有SARS的感染者沒有病徵,那麼之前SARS的擴散就猶如在未發現愛滋病前,愛滋病毒的散播情形一樣。他續稱,研究SARS的治療方法及疫苗需要很長時間。

黃世賢參考了有關報導後認為,非典型肺炎與愛滋病的相似之處在無病徵的情況下,感染者有可能並不知自己已感染,很容易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但兩者也有不同之處,愛滋在10年、20年內一定會病發,但非典型肺炎感染者則不一定會發展成肺炎或死亡。

黃說:「現時我們對非典型肺炎所知甚少,我們需要研究病毒會在感染者身上生存多久,傳染性有多高,以及在潛伏期內會不會因應感染者抵抗力變弱而突然發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