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中的十萬日本士兵?!

發表:2003-03-13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兒女2003年第2期,文章題目是;
「我的38軍『日本戰友』 兵頭義清」,作者相征。

作者在文中說;在他的公司參與大阪國際航空港二期建設時,結識了日中經濟貿易 中心理事兵頭義清。
一次酒後,兵頭義清偶然說起解放戰爭時期,有約十萬日本人參加四野。兵頭義清先生1943年參加八路軍,解放戰爭時在38軍 112師335團。
當聽說北京有個38軍戰友會時,兵頭義清透露;日本也有個38 軍戰友會,大概一萬多人,僅東京地區就有幾百人,335團的有好幾十人。

兵頭義清說:從東北抗聯、八路軍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野戰軍裡,曾經有差不多十多萬日本人,八路軍和解放軍都把他們安置在後勤和支前戰線上。

四野有幾萬朝鮮人人所共知,現在又冒出10萬日本人。老天,國際縱隊啊!!


抗戰時期有一批日本人參加了八路軍和新四軍,主要從事敵工工作。人數應該不多,以前有過公開出版的《八路軍中的日本兵》一書。如果兵頭義清說的是真的話,那在四野的日本人應不下十萬。我軍進入東北後,對一些專門人才極感缺乏,因此招募了一批日本技術人員,在兵工廠和特種兵及航空隊和裝甲旅裡幫助工作,還有一批日本軍事家專家,對解放軍進行軍戰術指導訓練並把與國軍作戰的經驗傳授給許多新組成的解放軍部隊,這是公開披露過的。
當時在東北的日本平民大概有近百萬之數,關東軍在70萬左右。文中說十萬人參軍,我認為大部分應該是前日本關東軍士兵。否則招募沒有經過軍事訓練的日本人還不如招募同樣的東北人。

從兵頭義清先生說的情況看,參加解放軍的日本人不會僅僅從事技術工作。以當時的裝備和編製,38軍哪裡需要一萬日本技術員?

文中最後說:兵頭義清先生代表日本戰友請求解放軍總部:
1、 批准他們以中國人民解放軍老戰士和老戰友的身份回老部隊看看。
2、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中增加這段歷史。
3、 為曾參加過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日本籍戰士們樹碑立傳。


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