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女生集體受騙 歪招聘害人不淺

發表:2003-03-12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某高校80名女生本想借春季糖酒會鍛練鍛練自己,沒想到卻中了「歪招聘」的招兒。昨日,受騙的學生向錦江公安分局報了案。

80名女生集體受騙
  
據該校成教院女生羅某介紹,前天上午,一男一女來到該校,扯起招聘攤子。該男子自稱是家豪職介有限公司的公關部部長,聲稱某品牌的酒在糖酒會期間需要促銷小姐70名,每天工資100~150元。許多學生紛紛報名,一個多小時就招了80名女生,每人還交了20元辦工作證的工本費。
  
昨天早上,應聘學生如約給那名男子打手機,但手機一直關機。趕到百花潭公司所在的地方一看,結果發現公司竟是假的。她們這才發現上當了,急忙託人聯繫上了當天和那名男子一起來招聘的女子。哪知這名叫宋桂瓊的女子也大呼自己也被騙了。

哈哈!騙子落下一張單人照
  
據宋桂瓊稱,那名男子叫陳剛。他們是去年12月25日,她到家豪職介有限公司找工作時認識的。前幾天,陳剛打電話給她,問她認不認識大學裡的學生。而她正好有一個朋友在某高校讀書,於是就有了一同前往該校招聘的一幕。
  
不過宋桂瓊透露,前天晚上陳剛請她到酒吧玩時,拿走她的手機後留下一個手提包,裡面除了學生的應聘材料,還有一張陳剛的單人照片。

騙子沒在家
  
根據這張照片,記者找到了陳剛位於一環路北四段1號某廠宿舍的家。遺憾的是,當記者找上門時,陳剛不在家,其父稱陳剛一直都劣跡斑斑,他很少回家,他們也不知怎樣才能聯繫到他。
  
下午,記者又找到了家豪職介有限公司。該公司一姓向的主任稱,陳剛只在他們公司幹了一個多月,過年後就辭職了。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此案。

歪職介上街「搶」美眉

昨日下午,記者又接到某大學一名宋同學的投訴。她稱昨日下午2時過,她從百貨大樓門口經過,有兩個挂有職介胸牌的男子攔住她,說她長得青春靚麗,可推薦她為糖酒會商家做禮儀小姐,每天最低工資150元。可交了錢後,該職介所連酒廠的地址都不告訴她。找他們退錢,他們翻臉不認人。

春季糖酒會組委會提醒

糖酒會組委會並不集體招聘促銷人員和禮儀小姐,都是各個商家自己招聘。因此提醒應聘者在應聘時多個心眼,多看看招聘者是否有相關手續。

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