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人張大山談跨海援救大陸學子

發表:2003-03-10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仰的迫害對共產黨執政國家已非新鮮事,但對於生長在臺灣的同胞,卻是初次瞭解何謂信仰迫害;由臺灣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張大山發起之「援救受害清華學子」征簽活動在臺獲得大學師生支持,從二月十七日開始,一星期多已募集到近二萬人簽名。張大山表示,這是自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對學生最大規模的迫害,也是臺灣青年學子首度聯合簽名連署,反對中共侵害校園學子的惡行,呼籲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學生,還給他們基本的自由人權。

根據初步統計,共有三十七所大學、二十七位大學學生會會長、四十五位包括大學校長在內的教授與老師,已經簽名支持這項活動。在二月二十六日舉行的記者會中,與會來賓包括:清華大學學生會代表陳俊宏、台大學生會代表陳奐宇、師大學生會會長蔣宗賢、交通大學學生代表李健豪、以及臺灣和平促進會理事長簡錫(土皆)、東吳大學黃默教授、臺灣人權促進會理事長林峰正律師。台大學生會代表陳奐宇表示,當有人遭到不當的欺壓,身為一個人、一個學生,都有責任起來反對迫害正義與人權的事件。師大學生會會長蔣宗賢支持信仰自由,他表示自己基於學生人權,代表師大學生,出席這次記者會,聲援這些受害的師生。交通大學學生代表李健豪表示,校長知道後,親自簽署連署書,交大師生亦十分熱烈的表達對這件事的支持。 除藉傳媒使全世界知道中國政府迫害中國最優秀的年輕學子外,這份征簽名單亦將寄發人權組織,作為歷史的見證,「我們同時會把這個消息公布給大陸各大學知道,你們的最高領導人做了這麼一件…侵害人權的醜事,完全跟當年納粹一樣的事情,全世界都在關注,只有你們還不知道。」

愛爾蘭三聖學院學生趙明,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受邀來臺說明於中國勞教所內遭受的迫害。他並就兩岸統一問題,提出基礎論點︰「台海兩岸要統一,雙方都必須有共同繁榮的基礎,目前大陸的情況是差距極大的。臺灣享有民主自由,也有能力幫助中國苦難的人民,臺灣的聲音是有作用的。所以,我呼籲臺灣各界幫助中國的苦難人民。 」

臺灣人權促進會理事長林峰正先生說,臺灣人應該擺脫駝鳥心態,走出恐懼中共的心理,堅持向中國政府違反人權的行為,發出強烈反對的聲音。東吳大學黃默教授亦表示,假如我們相信社會正義能為我們帶來幸福,我們更應該支持這群受迫害的學生。他進一步說,臺灣應該利用此事進一步地省思,才能提升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實在地改造社會。臺灣和平促進會理事長簡錫(土皆)以歷史上黑人民主運動、印度的和平運動與臺灣的林宅血案來說明,真理終能獲勝,而非暴力;中國民主的第一課,就是他對法輪功的態度。

自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後,中共又以人權醜事登上國際新聞。中共政府高層自一九九九年七月開始打壓法輪功後,一夕之間,在中國各地公園清早可見的煉功景況已不復見。而令各界驚異的是,從中國不斷地傳出有法輪功修煉者遭受非法追捕、獄中毒打與虐殺,與各種不合理的扣押、罰款......

●(1)專訪活動發起者臺灣清華大學張大山

在臺灣同為年華燦爛的學生們,生活顯得優遊自在,天天為課業而忙碌著,某天,法輪功修煉者張大山接到一封來自大陸的求救信,他雖知道中國大陸有許多法輪功練習者遭受非法迫害,但信中的急迫語氣與迫害事例真實的呈現眼前,他乃決定發起臺灣各大學學生聯合簽署支援清華大學法輪功練習者。以下為記者與張大山之採訪內容︰

記︰這個消息有無求證過?
張︰大陸對法輪功消息是完全封鎖的,我們看到這封信時,不會去懷疑,而是馬上想到還有多少學生在這樣的迫害中,沒有被揭露出來的;這種揭露只會越來越多,不會更少。而且,從被營救出來的法輪功學員身上我們都可以看到迫害的證據,這次征簽活動,去年才被救出的趙明也來到清華講述自己三年內在勞教所中的可怕遭遇。

記:可是有一些中國人並不相信法輪功是被迫害的?
張︰信不信不是由大陸人民說了算的,而是由全世界的人民說了算的。中國政府對法輪功消息封鎖那麼嚴重,他們如何能得知呢?

記︰據你所知,對岸的學生受到怎樣的迫害?可否具體舉幾個例子?
張︰2001年12月,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就指出,以中國清華大學為例,至少就有300名師生受迫害。

清大是被迫害最嚴重的學校,林洋、馬艷等六名學生,在網際網路上揭露法輪功所受之迫害,被法院定罪。從打壓以來,清華大學至少有三百名師生因修煉法輪功受到拘留、勞教,其中一人竟被判十二年。

我們還知道,某校園中三名學生在校內公開煉功,突然遭國家安全部人員毆打、綁架;有的學生至今下落不明;大陸警察可以隨便入侵學生宿舍抓人;有學生被開除學籍、輟學、資格取消等;令人難過的是,有學生因酷刑虐殺致死。

記︰你們認為這樣的連署活動真可以為對岸學子帶來怎麼樣的幫助呢?
張︰我不認為這個行動沒有用,無論臺灣或大陸。在臺灣,經過這次活動,他們更知道法輪功是修真善忍的,學生也更知道江氏政府的流氓手段,學校高層原本也不知道,等我們把文件送到他們手上,他們的正義感會讓他們告訴別人鎮壓法輪功是不對的。這等於幫他們下了一個防護罩,不讓他們受到流氓政府的干擾。人們是能明辨是非的。

記︰被欺騙與不被欺騙有什麼差別?
張︰他們會主動去告訴別人,也不會再受到矇蔽。在大陸,他們隱約知道,海外有一批人在請世人關注法輪功遭受迫害的事情,也知道國內外報導的不一樣,他們也覺得政府說得不太對,其實很多人都想知道法輪功的真相。

記︰你什麼時候開始煉法輪功?
張︰我本來也不太相信,因為我是學科學的,後來我媽媽開始修煉,我看她身體變好了,心情也變好了。高三下的時候,因為課業壓力很大,所以就拿「轉法輪」來看,覺得講的很有道理。聯考完就開始修煉了。…簡單的講,這本書解開了我很多疑惑,科學沒有辦法解釋的問題,例如史前文明、做好人的道理。

記︰學生課業都很重,你認為法輪功修煉可以為學生帶來怎麼樣的幫助?
張︰會不會影響功課?不會。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看書,精神也沒有辦法集中;修煉後,就開始以真善忍要求自己,或者說,起碼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整個人理智起來了,而且可以祛病健身,我五年多沒有上過醫院。

思考變得很清晰,注意力也可以很集中,整個人在靜下來後,不會像以前心情浮躁,做事也常事半功倍,不會浪費時間。我看到有些學生一考試就緊張,壓力很大,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如果大家都用真善忍去要求,也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我以前也會跟同學一樣去看一些什麼厚黑學、如何不勞而獲、三國時代來看做人處事等等書籍,修煉之後,不看了,我活得輕鬆自在,因為心裏沒有任何負擔壓力。我知道的一些學生修煉法輪功後,對感情問題也不會太執著了。

記︰學生的壓力畢竟還是小的,並不如大人那樣的身負重任。
張︰學生面臨的壓力也很大,課業上的計較,為了一、兩分斤斤計較, 吃不下飯,我以前就是這樣,差一分都不行的。這種人一考試的時候,就會非常的緊張。我現在不會了,該有的你還是跑不掉,我把我的工作做好就是了。

記︰目前臺灣學生練習的人數有多少?你們是怎麼招募的?或是介紹的?
張︰臺灣目前學生在煉法輪功的,我個人知道的就有百來人,還有我不知道的。我們也沒有什麼招募,大家自願來學。

記︰你們會常見到李先生嗎?
張︰我本人在一九九八年法會上看過師父。(記︰有儀式嗎?)完全沒有,是會議主持人臨時宣布︰「師父走進來了」,(記︰你們之前都不知道嗎?)起碼我本人是不知道的。

記︰法會是什麼意思?
張︰就是我們大法弟子在修煉中談心得體會,在修煉中的一些心得,在做事中、生活中如何用真善忍看待對自己的不公,把心得體會告訴大家,在方方面面談心得,有哪些沒做好,有哪些有做好。

記︰覺得最有意思的科目是什麼?對未來有什麼計畫嗎?
張︰我最喜歡念的是國文、歷史,我從小就看文言文小說,可是因為不喜歡地理,所以才選讀理科。未來,我希望繼續念博士班,如果考不上,那就去當兵吧!(笑)

採訪中,張大山告訴記者,征簽活動每個學校只有兩三個學生負責,不算輕鬆。從接觸中,我們得知學生對於中國政府惡形惡狀表達了不能認同,大家希望繼續做下去。這位臺灣清大學生表示,尚有許多學校學生還在獄中遭受非人折麼,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儘自己的一份力量,救出中國的新希望。

(2)●受迫害的清華學子─趙明

─學歷︰
中國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1993年畢業),1999年赴愛爾蘭就讀三聖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攻讀計算機系碩士學位。

─經歷︰
曾任職清華大學紫光集團部門經理(1996年獲「優秀員工」稱號)

─修煉起始︰1994年

─拘捕過程︰
二○○○年一月六日,趙明到北京上訪,即被拘捕並遣送原籍長春,護照被扣押,後為家人保釋,五月十三日,趙明又遭非法逮捕,七月七日,未經正式審判,被判勞改一年。期滿因拒放棄法輪功,又被非法延長十個月。至二○○二年三月,始因外界競相奔走,重獲自由。

─遭受酷刑︰
1 北京大興團河農場男子勞改營︰遭看守和犯人毒打、電擊,每天只許睡二小時。不寫反法輪功文章即遭包圍毒打。十幾個人一起用木棍敲他的腳踝、膝關節,用膝撞他的身體,打他的雙耳等,使趙明五天不能上廁所,兩週內不能正常行走。
2 北京新安勞教所︰辱罵、毆打、不讓睡覺等。強迫長時間站立,一天達十八小時,致全身浮腫。勞役得承受四、五人份的工作量,工作完回到牢房後,仍被強迫一動不動地長時間站立。食物是玉米餅子、加鹽的蔬菜和清水。

─國外援救︰
趙明所受的迫害引起了愛爾蘭政府和人民的強烈關注。

「趙明之友」社團、三聖學院的研究生聯合會、三聖學院大赦組織、學生會等各自發起了征簽活動與遊行。並向愛爾蘭各行政首長呼籲請求中國政府釋放趙明。二○○一年九月,中國總理朱鎔基到愛爾蘭訪問,愛爾蘭總理、總統、外交部部長、三聖學院院長等先後要求中國釋放趙明,朱總理因此公開表示,他會親自過問趙明之事,愛爾蘭官員亦表示將繼續追蹤此事。另外,來自愛爾蘭、義大利、瑞典、比利時、法國等50位歐洲議會議員,亦寫信給中國總理朱鎔基要求釋放趙明。

趙明於二○○二年三月獲釋,並返回愛爾蘭繼續完碩士學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