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母親到中國華盛頓大使館追問兒子下落

發表:2002-06-2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4日清晨,楊建利七十多歲的母親李景秀和他的大姐楊建華、三姐楊建國來到中國駐美大使館,詢問楊建利的下落。大使館9點上班,但他們8點多就到了。

楊建利姐姐說是請求見大使。他們講大使不在,去泰國了。大約9點十分時,一位王先生帶他們到大廳邊上的沙發坐下,然後開始了談話。

楊建利母親和姐姐們指出:楊建利於4月18日去中國大陸,4月27日,他與家人通話後,便失去聯繫。當時他在昆明。後來他們從媒體得知他已被中國公安部門拘留,至今已47天了。家人不知他人在哪裡,甚至不知道他現在是否活著。他的妻子和在大陸的大哥已多次向中國駐紐約領館和北京公安部、安全部門詢問,但一點回音也沒有。家人極為擔心和難過,年邁的母親更是天天都在流淚掛念。按照中國現行的法律規定,無論為何罪被拘留或逮捕,都應在二十四小時內將處所和原因通知家屬。楊建利母親和姐姐們表示:我們今天來這就是請求政府告訴我們這一切。請求允許探視。這是我們應有的法定權力。

那位姓王的官員回答說:他們只知道有一個持假證件自稱楊建利的人被拘留。至於他是否就是楊建利還不清楚,也不知道他現在哪裡。至於所有其他關於楊建利的事,他們也是得知於媒體報導。他還說現在有很多持假證件入境的案子,需要時間去一個個地查清。

楊建利大姐說:快兩個月了,總該查清了吧?讓家屬見面不是最容易確定的嗎?而且楊建利身帶綠卡和回美證件,這些證件的號碼家屬已經多次告訴大使館,公安部及有關部門,但就是不予答覆。連楊建利的妻子回中國大陸去探望,也被拒絕入境。楊建利的母親氣憤地抽泣著說:「不管怎樣,也得告訴我們家屬他人在哪裡,中國法律難道不是這樣規定的嗎?」

那位姓王的官員爭辯說:法律有它的嚴肅性,非法入境要認真調查。楊建華反駁說:楊建利身為中國公民,有權回他自己的國家。況且他也申請護照多次,都被拒絕。那位姓王的官員說:你們要好好地想一想,為什麼不給他護照?其實,楊建利到底做了什麼事,你們也不太清楚吧?楊建利的兩個姐姐說:楊建利具體做了些什麼,我們是不清楚,但是有一條我們很清楚,建利很愛他的祖國。為此連美國國籍都沒有加入。他天天關心的和做的全都是為了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建利做的一切是對或錯由歷史來鑑定吧。我們今天來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現在我們就是想知道他人在哪裡,並請求見到他,為他請律師。因為這是中國法律給我們的權力。

於是那位姓王的官員說:他們不是執法部門,也不是律師,所以也不懂法律規定。但他理解我們的心情,會把這件事報告上去,也會轉交家屬們寫給楊潔篪大使的信。家屬問他什麼時候能答覆,他說不知道。楊建利家屬實事求是地說:在整個接待中,除了對不同觀點的爭論和沒有提供任何關於楊建利的確切消息,那位官員的態度是平和的。

知情人士說,楊建利自4月27日被中國當局拘押以來,已經47天了,這不僅超過了中國法律關於行政拘留十五天的限制,而且超過了刑事拘留最長不得超過三十天的限制。在家屬多次在美國向使館,在北京直接向公安部、安全部詢問近十次的情況下,中國政府連楊建利現在的處所和對他的法律強制措施都不敢明說,實在使家屬對中共的「以法治國」產生極大的疑惑。

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