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籠罩中華大地──蒼天在警示什麼?!

發表:2002-06-16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中旬本來應該是江淮地區綿綿不絕的梅雨。然而,該下雨的地方不下雨,而本應該沒雨的整個中國西部卻暴雨連襲,洪水成災。據大陸官方的統計數字,洪澇災害已造成中國西部新疆、陝西、四川、重慶、湖北和貴州等省市3000多萬人受災,因災死亡至少205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56萬公頃。

6月8日至10日,陝西省出現一次大範圍強降水,全省30多個縣、510多萬人受災,其中成災人口360多萬,152人因災死亡,緊急轉移安置人口約11萬人,交通、通訊、水利、電力等基礎設施損毀嚴重,隴海鐵路灞河鐵路橋被洪水衝垮,是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水災害。

6月7日至8日,四川南充、遂寧等地的大部分地區出現暴雨。暴雨引發洪澇、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造成死亡14人,房屋倒塌,耕地被毀,巴中、廣元等9個市52個縣(市、區)受災,緊急轉移安置21萬多人。

進入6月以來,新疆北部發生幾十年來少見的長時間降雨,造成多次洪水襲擊,造成數千萬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從5日晚持續到6日凌晨的暴雨引發的特大山洪,已造新疆尼勒克縣加哈烏拉斯臺鄉4人死亡。6月7至8日的洪水使吐魯番地區托克遜縣損失2200萬元以上;國彈道甘溝段被衝斷;7日,塔城地區裕民縣巴爾魯克山區察汗托海牧場遭受暴雨和冰雹襲擊,導致山洪爆發。

暴雨成災的還包括湖北、貴州、甘肅、寧夏等省。此次降水量達到寧夏歷史同期最高值,寧夏在6月份出現這樣的暴雨是歷史上少見的。賀蘭山沿山地區還爆發了1949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洪水。

在西部遭受洪水的同時,中國山東、河北等 14 個省市區發生了大面積同乾旱相連的蝗災。

山東全省8個有蝗地區夏蝗達到防治指標的面積已達468.24萬畝,飛蝗已進入發生危害的高峰期。在夏蝗密度最高的地區,每平方米約6000頭,其中無棣、東營的河口等蝗區,發現多個每平方米千頭以上的高密度蝗片。

河南夏蝗發生面積已達三百一十萬畝。其中開封、中牟、封丘、蘭考等縣是蝗情重災區,開封縣夏蝗發生面積十六點五萬畝,中牟縣十三萬畝,有百分之八十以上超防治標準,平均密度每平方米達一點三頭。

夏蝗也襲擊天津,重的地方每平方米蝗蟲密度達到4000至5000只,把蘆葦都壓彎了。

內蒙古的呼侖貝爾市、興安盟、赤峰市、烏盟、呼和浩特市、通遼市、錫盟等盟市相繼發生蝗蟲災害,面積達到3000多萬畝。目前呼侖貝爾市農區蝗蝻平均蟲口密度為每平米30-40頭,最高為200頭左右;扎蘭屯市關門山鄉荒灘平均有蝗蝻每平米600-700頭,最高達1000頭;哈喇沁旗四十家子鄉農田周邊林帶蝗蝻蟲口密度更達到1000-2000頭。隨著夏秋蝗蟲的陸續發生,蝗災面積還會繼續擴大,危害將進一步加重。

而在東南沿海則發生了大範圍的赤潮。赤潮又稱紅潮,通常是指海洋微藻、細菌和原生動物在海水中過度增殖或聚集致使海水變色的一種現象。 赤潮藻常能產生毒素,毒素在貝類和魚體內累積,人食用時中毒,嚴重的能導致死亡。有些赤潮藻雖對人類不構成威脅,但能產生毒素危害魚類等海洋生物,另外一些赤潮藻雖然無毒,但能對魚鰓造成堵塞或機械損傷,還可能由於藻類死亡時大量耗氧而使魚窒息。浙江省沿海海域6月份多次發生赤潮污染,舟山、溫州、臺州,寧波等地更是赤潮頻頻,一些地方出現了有毒藻類。令人恐懼的是已導致有毒海產品流入市場。廣東沿海進入6月份以來也多次發生赤潮,首先發生在內伶仃島以南、大鏟島,後赤潮主要又發生在南至珠海市桂山島南端,北至大嶼山北,面積有數百平方公里。
 
自東向西,天災幾乎覆蓋整個中華大地。該雨無雨,該旱反而洪水連連。蒼天在警示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