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女決戰環姐實錄

發表:2002-06-01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江西美女李冰半年前首選世界小姐,一舉獲得殿軍(第四名)兼」東方美後」之後,來自上海的19歲佳麗卓靈昨天在環球小姐決賽中,喜獲季軍一夜成名。

在參加本屆大賽的有來自世界各地區和國家的75名小姐中,19歲的中國小姐卓靈無疑一大亮點。她不但是中國內地第一位參加「環球小姐」大賽的選手,還是本屆大賽前5名選手中年齡最小的一位,能夠獲得如此殊榮實屬不易。

卓靈祖籍浙江,目前是上海「逸飛模特兒公司」的職業模特兒,是個十分時尚的都會女性,她最大的心願是當服裝設計師及擁有自己的時裝公司。

東方淑女身材出眾

擁有一把烏黑長發、五官秀麗的卓靈,以極富受西方人青睞的東方女性氣質獲得大賽評委的垂青,並在觀眾熱烈掌聲下,與其它九名佳麗,包括委內瑞拉小姐、多明尼加小姐、哥倫比亞小姐、巴拿馬小姐、俄羅斯小姐及德國小姐等,共同進入最後決賽。

晚禮服競賽中,卓靈以一襲白色的中國風味禮服亮相,充分展現東方女性的嫵媚;在晚裝及泳衣環節中更以均勻出眾的身材搶盡風頭,站在一眾外籍「高頭大馬」的佳麗當中,毫不遜色。

最後決賽的十名佳麗須在問答環節拉票,這也沒有難倒來自中國的卓靈,她一口較為流利的英語,贏取不少分數,當她回答司儀提問時表示,父親是她最崇拜的人,引導她做淑女。無論如何都記得自己從何而來,並要安守本分。

進入最後三強決戰階段,卓靈經過連串緊張的機智問答,奪得第三名並獲得2000美元(約港幣1.6萬人民幣)的獎金。冠、亞軍分別由俄羅斯小姐奧斯薩娜和巴拿馬小姐朱斯蒂娜贏得,前者更獲得25萬美元(約人民幣200萬元)獎金。

英語問答不須翻譯

卓靈在最後階段表現非常出色,並能較好的用英語回答問題。其中一個問題是:「What's the misconception of your country?」(你認為外界對你的國家有什麼誤解?)卓靈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回答:「Most people think that we(Chinese)are traditional and quiet…(大多數人都認為中國人很傳統寡言……)」隨即微笑著向觀眾張開雙臂:「look at me!(看看我,就知道事實並非如此!)」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隨即淹沒整個會場。

到了最後一個問題,「What make you blush?(有什麼事會令你臉紅?)」卓靈可能因為準備不足而略顯緊張,「Blush?」她微笑著作出驚奇狀「Now I can still remember…when I wans with family,when I was with my friends…but now all here are my friends(我還記得,當我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不過現在在座各位都是我的朋友)……」觀眾的掌聲打斷了她的講話,「I`m first(chinese)to come here(我是第一個來這裡參賽的中國人)……」這是鈴聲響起,卓靈只好結束了回答。

對於卓靈的表現,一些內地網民認為,卓靈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子,她懂得如何去「討好」觀眾和評委,只是英文還略顯生疏。但仍為她的沉和智慧感到欣慰,與一般的大學生相比,她的確非常出色,應該說她改變了西方人眼的中國女性形象,為中國人爭了光!

全球直播表現自若

卓靈在內地任職模特兒,獲代表中國出席環姐資格的過程並不簡單,去年開始,內地已舉行二○○二年環球小姐中國賽區選拔賽,並對參賽者有很高的要求,除在年齡、身高、婚姻等方面有限制外,學歷方面也有很高要求。賽會要求參賽者必須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學歷,尤其英語方面,也要達至可接受的水平。

據悉,賽會對參賽者要求甚高,是因為吸收了不久前舉行的世界小姐經驗,獲得第四名的中國江西姑娘李冰,由於語言上的弱勢,答錯問題,以致在優勢下吃虧,故此大會決心要選出一名內外兼備的美女,最後浙江少女卓靈在北京總決賽中勝出,代表中國「迎戰」各國佳麗,事實證明,卓靈不負眾望,面對全球直播時,毫不怯場,表現淡定,應對自如,為中國女性在選美史上寫下光輝的一頁。

「幫助別人才最美麗」

年紀輕輕的卓靈對美貌與智慧有獨特的見解,她認為:「美貌如一朵玫瑰花,終會有凋謝的一天;若能以智慧成功幫助別人,才是最美麗。」

卓靈出生於上海普通家庭,自小父母離異,由父親撫養,她視父親為良朋知己。現職模特兒的她,最希望能成為時裝設計師,卓靈在台上表現出眾,無論是穿富有亞洲風味的裙子、性感泳裝抑或高貴晚裝,一舉手一投足均顯現出東方女性獨有的魅力,美態惹人注目。

卓靈向全球數百萬觀眾證明,年輕一代中國女性的美貌與智慧,在五個評分準則,包括氣質、外貌、儀態、機智及親善中,卓靈表現出色,特別在國際文化程度及親善兩項,更表現出眾。

卓靈的父親在女兒獲獎後,同樣喜上眉梢,更為女兒的成功感驕傲。他表示,雖然女兒英語水平不高,但參選期間拒絕使用大會翻譯,表現令人欣賞。他憶述女兒小時候已熱愛群體生活,更當上文體委員。不過卓靈父親卻希望保持低調,更希望女兒以平常心面對,切忌受名利困擾。

卓靈早前因為內分泌失調,以致停經3個月,人變得又肥又腫,一度被誤以為未婚懷孕。患了此病之後,卓靈有感而發:「原來好多女人都有這個病,內分泌、骨質疏鬆問題常見,情緒也容易受影響,所以我現在凡事都不會較真,開開心心做人對個病都有幫助。」

內地網民指卓靈不夠靚

佔有全球人口1/5的中國,今年首度派出佳麗參選環球小姐,自然成為眾人焦點。雖然卓靈在參選期間牙肉發炎,但在父親鼓勵下,不負眾望,在芸芸75個國家及地區的佳麗中脫穎而出,力壓群芳。

本屆環姐評判團大有來頭,其中一人為美籍華人、靳羽西科蒂化妝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靳羽西女士。中國佳麗卓靈登上環姐季軍寶座,可說是「成功非僥倖」,且要「過五關斬六將」。

不過,也有不少內地網民對卓靈參選以至贏得季軍不以為然,他們覺得卓靈不夠漂亮,年齡與外貌也不相稱,甚至有人說:「我們單位洗碗的張大嫂說明年她參賽,肯定是冠軍!」

卓靈奪環球小姐季軍 父親:健康成長最重要

父親卓祥秉昨日面對記者採訪時,表現得異乎尋常的平靜。這位身為時裝公司職員的父親,對女兒當職業模特,參加選美一向開明支持。喜訊傳來時,卓祥秉比其他人想得早了一步:卓靈回國後如何面對媒體以及其他人對公眾人物的追逐?

據卓祥秉介紹,女兒是個開朗、富有主見且有頭腦的女孩子,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昨天,卓靈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奪得第三名消息時語調平靜,他回答給女兒一句話:「謝謝你的努力。」

據報導,卓靈臨行前,卓祥秉曾千叮嚀萬囑咐:「你的父母都是沒有什麼背景的人,你可以不成功,但絕對不可以不努力。」卓靈打來電話時所表現的平靜,也讓卓祥秉看到了女兒卓靈始終都抱有了一顆平常心。

「不過,我現在最關心的不是女兒獲得了什麼獎,而是女兒如何面對輿論,」卓祥秉始終憂心忡忡地表示:「我希望大家不要捧殺她,也不要棒殺她。在我眼中,她不是什麼環球小姐,而是我的女兒。對一個父親來說,女兒健康地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