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淑女風格

發表:2002-05-23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都知道英國的紳士風度,對英國的淑女風格卻知之不多。英國經典歌劇《窈窕淑女》,就描述了飽學的教授是如何把凡胎俗骨、舉止粗野的女子培養成了舉止得體、高貴典雅的淑女。

英國女士很注意修養,舉止有儀。她們很講究個人衛生,穿著乾淨、整潔、和諧,並且注意服飾顏色的搭配。如果上衣是紫色的,褲子很可能是淺紫色的,並配以淺紫色的碎花圍巾。英國終年細雨綿綿,女性時裝的顏色一般比較素暗。與法國不同,在英國很難找到穿花衣服的女性,她們的衣服幾乎都是純色,粉紅、淡黃、白色。有的老太太為了點綴活力,也一定是不搶眼的小碎花,或者傳統的格子,以突顯英國淑女的素靜、內涵和不招搖。特別是冬天,一襲黑色的衣褲,搭配一條醒目的粉紅或潔白的圍巾,幾乎是英國女性的典型打扮。

英國淑女的特點還集中在文質彬彬的言談舉止上。「英國女秘書」幾乎成了特指出色職業女性的專用名詞。很多人出身名校卻並無飛黃騰達的升遷之心,禮貌文雅,從不打探別人的隱私,對公司裡的事守口如瓶,也不熱衷於對別人說三道四,並很厭煩為獲利在社交圈巧言令色的做法。

摘自《文摘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