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危機是當今中國社會各種危機的源頭

發表:2002-05-23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統治中國五十多年,毀掉了中國民間的傳統信仰,企圖建立共產主義信仰已經徹底宣告失敗,共產黨一黨獨大的政府依然視宗教信仰為 「自生自滅」 的「落後」的意識形態,並用法律規定加以苛刻的限制。今天中國社會出現的道德危機和各種社會危機,其源頭就是信仰危機所造成。

缺乏信仰導致社會缺乏道德約束。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成為純粹的金錢物質關係,企業與企業之間的關係沒有信用,下級政府與上級政府的關係欺上瞞下,病人急診就醫不預付醫療費被踢出醫院,匪徒當街侮辱婦女群眾圍觀而無人解救。人們說,中國人現在的良心到哪裡去了?人的良心是信仰的同伴,沒有了信仰的人,談何良心所在?!

缺乏信仰導致政府越來越依賴暴力來維持社會秩序。一波波的「嚴打」,一次次的「鎮壓」,社會秩序卻依然變得越來越亂,無辜的平民卻大批遭到陷害。搶匪過去只聽說用刀的,現在除了用槍以外竟然還用手榴彈。黑社會錯綜複雜,警匪一家,就像水上的飄著的油一樣,政府怎麼打擊都不可能把油從水面上去光。

缺乏信仰導致對生命的漠視,超生的孩子出世之後被從母親的懷中奪走後處死,這麼干的政府幹部卻還能以完成國家計畫生育控制任務陞官。礦主在地方政府的保護下把礦工往死井裡趕,愛滋病發展到了艾滋村竟然還成了國家機密不能讓外界知道。人,人的生命究竟屬於誰?誰有這種權利殘害他人的生命?

共產黨政府今天不能重建中國社會的信仰,趕緊開放宗教自由讓人們尋找到生命的目的和人生的寄託吧。中國社會信仰危機繼續持續下去,別說「七塊論」可能變成現實,能保住只分成七塊就算是國人有福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