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民說話 天不會塌下來

作者:東方不亮 發表:2002-05-19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人家說話,天不會塌下來」,這是毛澤東說的。壯哉斯言!相信毛澤東當年說這句話的時候或許他自信真理是在他那裡,所以他不怕別人說話。不管真理是不是真的在他手裡,起碼這句話本身就是真理。

  現在有人不敢讓人民說話了。不僅不敢讓自己國家的人民說話,甚至不敢讓外國人民說話。是不是連他自己都認為真理早就不在自己這一邊了呢?

  諾大一個中國,13億人口,只准有一個聲音,那就是中央電視臺及其「鸚鵡學舌」的各地方電視臺;只准有一份報紙,那就是《人民日報》,其它各地市的報紙無非是該報的「克隆」。

  那「新聞聯播」能看嗎?有人看嗎?反正我是不看。手拿遙控,時刻準備著換臺。你看看那幾位播音員,那是在播音還是在作報告?那語氣,那表情,整個一個領導訓話!

  全國沒有一家非官方的獨立的報紙,沒有一家民辦的電視臺,一個中國人,甚至官方認為的某些「高層次」的人,如大學的教授等高級知識份子最近也不能看香港的電視了!當然,政府官員們還在看。

  這一點頗難以讓人理解。同為中國人,香港、澳門人民能知道的新聞,卻不准大陸人民知道;領導能知道的事情,人民群眾卻不准知道。為什麼?

  官方的理由是因為違了什麼法。法並不等於一切,有的法是好法,它代表和維護了人民群眾的利益;有的法是壞法、是惡法,它代表和維護了統治者的利益並且損壞了人民的利益。

  不要拿法的大旗來唬人。秦始皇也有法,不是也一樣亡了嗎?合法的「法」,是人民制定的,是代表和維護人民的利益的;而不是統治者一方制定的,儘管他說他能代表人民。

  官方對國外、境外的電視新聞如臨大敵,視為洪水猛獸,不想讓人民知道,想必那些新聞一定是對他們不利,所以不准人民知道,以免破壞了他們在人民群眾中的美好形象。但中國的衛星電視新聞卻日夜不停地向外國廣播,不知老美、老外們是不是也不准他那兒的人民收看,或者是也按收聽、收看敵臺論處,又或者也是按「違法」論處。

  一個法官,如果只准原告說話,不準被告說話;或者只准被告說話,不准原告說話,你有理由認定這位法官徇私枉法;某些政府官員只准自己的「喉舌」說話,不准民 眾說話,你有理由認為他說的都是假話,至少大部分是假話,至少是對政府官員自己有利的話是假話。

  「偏聽則暗,兼聽則明」,這是誰都懂得的道理,可我們中國的政府官員就是不讓人民?嫣(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