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土人士警告中共摧毀維吾爾文化將自食惡果

發表:2002-05-16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異議人士今天警告說,新疆最高學府新疆大學自九月一日起禁止使用維吾爾教學,是中共企圖徹底摧毀維吾爾文化的一種手段,勢將逼使維吾爾人為維護本身文化,鋌而走險與中共當局展開進一步對抗。

  旅居瑞典「東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負責人迪裡夏提告訴中央社說,據獲自中共內部可靠消息指出,中共當局為打擊維吾爾民族獨立運動,企圖從根本著手,即徹底消滅維吾爾民族意識型態,第一步是下令新疆大學廢除所有維吾爾語文教材,並禁止使用維吾爾教學,一律改用漢語。

  據迪裡夏提表示,新疆大學是新疆地區最高學府,收藏豐富的少數民族文化文獻,也是中國大陸地區仍然使用禁止維吾爾文教材教學的高等教育機構,更是所有維吾爾青年學子嚮往的學校。

  迪裡夏提說,如今中共中央下令新疆大學九月一日起改用漢語教材教學,限令校方不得有任何阻擾或拖延執行的藉口,並以執行成效作為選拔學校「績優」師生及職員升遷的審核標準,在在顯示了中共決心徹底消滅維吾爾民族文化的惡毒陰謀。

  據迪裡夏提引述可靠消息說,中共駐新疆自治區高層幹部與公安機構代表,在新疆最高學府新疆大學成立了「聯合領導小組」,兩個半月來舉行了一百多場約七萬人次的反分裂再教育會議,散發小冊子達上千種,內容均是轉達上述中共中央的「旨意」。

  迪裡夏提警告說:「中共一向對外宣傳保護少數民族權益及尊重少數民族文化,但對內卻是不斷鎮壓少數民族,在箝制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之際,又企圖進一步毀滅少數民族的文化,勢將逼迫維吾爾人為保護自身的文化,鋌而走險與中共對抗,其衍生的後果將由中共當局負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