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太廁所裡養老

發表:2002-05-15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南寧市一位每月有600元租房補助費、300元生活費的70多歲的老太太,原本可以安度晚年,如今卻被擱置在家中廁所裡「養老」。
  
  5月13日,南寧市琅西村4組一位女士反映:她在12日過「母親節」時,想到村裡70多歲的李月娥老太太由於癱瘓,生活不能自理,被放養在大兒子家一棟5層豪華小樓的廁所裡。同樣作為母親,她覺得這老人實在太可憐。
  
  14日上午,4組的村民聽說記者要找李月娥老人,同情地講起了老人的遭遇。村裡一位老人說,李月娥原來患有老年中風,兩三個月前搬到大兒子家時,還能勉強走下樓跟她聊天。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沒有藥吃了,老人停藥後不久就癱瘓了,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都拉在床上。之後老人又被放到廁所裡去,飯也不按時送,飢一頓飽一頓。
  
  隨後,記者在李月娥大兒子家的5樓見到了躺在衛生間裡的老人。只見李月娥瘦骨嶙峋,衣褲、被褥都很髒臭,「床」不過是幾塊磚頭墊起的一張木板。當時衛生間的門被緊緊關住,裡面充滿了屎尿味。由於老人睡著了,記者便到4樓找到老人的大兒媳。知道記者來意,李月娥的大兒媳一邊對「多嘴」的村民破口大罵,一邊極力解釋不存在虧待家婆的情況。這位大兒媳說:老人是見藥費貴,為減輕負擔自己停的藥。平日她對老人很好,經常買豬肉、豬肝給老人熬粥,把老人安置得好好的。記者提出一起見見李月娥,以證實其所言,但她說什麼也不答應,反倒在記者下樓時,把頭伸出窗外大罵鄰居「亂講」。
  
  李月娥的親戚悄悄告訴記者:他們去看李月娥時,見到她被放在廁所裡,都掉眼淚了。他們還說,從1993年南寧市徵用紹西村的土地以後,李月娥分到的養老費分紅如今還有兩三萬元,而且現在每月還有300元生活費和600元的租房補助費,還將得到一套48平方米的回建房。不知其家人為何要這樣對待老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