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未婚媽媽」當街叫賣嬰兒

發表:2002-05-14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四川來昆打工的青年女子陸某,跟一位老鄉非法同居,於一個月前產下一男嬰,但由於雙方感情不和,再加上居無定所沒有生活保障,難以撫養孩子,為了甩掉這一「沈重的包袱」,年輕的媽媽竟然背著男友把孩子抱上街頭,向路人公開「叫賣」自己的親骨肉。這是昨日發生在昆明市魚翅路上的驚人一幕。

  昨日中午1時30分許,記者路過魚翅路,偶遇一位年輕女子抱著一個滿月不久的嬰兒詭秘地湊上前來求助,說她由於沒有工作,生活沒有著落,難以養活自己的孩子,她願意將孩子給別人抱養,條件是只要給500元錢的「營養費」就行了。看著這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子,記者心存種種疑慮,不敢相信這位女子所說的事實,便裝著有意領養該嬰兒的樣子,進一步對她的經歷進行瞭解。看到有人願意接收嬰兒,這位女子破涕為笑,口口聲聲說遇到恩人了,能給孩子找一個人家,她心裏也就踏實多了。隨後,該女子將記者拉到一個僻靜處,情不自禁地哭訴起她的遭遇來。

  據其稱,她姓陸,今年23歲,是1997年從四川綿陽來昆打工的,先在一家飯店裡當服務員,由於嫌活累工資低,經一位老鄉介紹進了一家美容美發店上班,在老闆娘的引誘下,她便走上了「那條骯髒之路」。在色錢交易中,陸某認識了一位老鄉張某,在昆明市一家裝飾公司搞室內裝修。一來二往,兩人便公開同居了。其間,兩人由於性格差異較大,感情逐漸不和,經常相互指責。陸某與張某同居後,陸某便辭去了工作,在家一心侍候男友。為了拴住男友的心,陸某便萌生為其生一個小孩的念頭,以免男友「花心」。

  今年4月10日,陸某順利產下一男嬰,此後,很快花去了兩人不多的積蓄,而且男友也失去了工作,生活沒了著落。連房租也是東挪西借才交上的。因為生計問題,兩人常常鬧得不可開交,男友將嬰兒視為沈重的包袱,將責任完全推到陸某身上。陸某苦不堪言,終日以淚洗面,生活全靠鄰居救濟。昨日早上,陸某跟男友為孩子的撫養問題又鬧翻了天。男友罵罵咧咧地對陸某說:「養不動就把他賣了,反正我自己都難養活。」一氣之下,陸某便打著雨傘抱著滿月不久的孩子漫無目的地走在魚翅路上,負氣向路人求助,希望給孩子找一個好人家。

  就在陸某哭訴的過程中,不斷有過往行人駐足觀看,紛紛為其遭遇搖頭嘆息,也對陸某的舉動進行譴責。陸某縱然有千萬個理由,但當街「叫賣」親生子明顯是一種違法行為。隨後,記者來到紅聯派出所魚翅路治安執勤點請來民警。在民警的耐心規勸下,陸某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就在其準備離開時,其男友聞訊趕來,一把搶過孩子,衝著陸某便是兩記耳光,然後罵罵咧咧地拉著陸某離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