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計與官位

發表:2002-05-12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媒體披露了湖北省天門市某局長為求官運亨通,主動向原市委書記張二江貢獻老婆之事,霎時間,輿論一片嘩然。有指責這個局長為了官帽子而不惜戴綠帽子的,有指責他行為卑鄙無恥的,不一而足。

美人計來達到個人或集團利益的,古已有之。看看三國,一個美女貂嬋,王允王司徒居然敢送給董卓又同時送給呂布,用的是連環美人計,人家這美人計用得是何等的高招!再說美女西施,人家越王勾踐送給吳王夫差受用,最後把吳國滅掉。敵國滅了,越王要什麼有什麼,豈在乎一個西施哉?

同樣的道理,天門市這個局長雖說「貢獻」的是一個老婆,如果這次得手,他就不是一個區區局長了,可以青雲直上,權力就更大了。往後還可以如法刨制,何愁官場不得意!這個局長懂得,擁有了權力,就可以決定別人的命運,掌握對別人的生殺大權,隨時可以對別人「提拔重用」或「降級使用」,那就得看誰「跑不跑」、

「送不送」了。當到這級幹部,他就完全可以信口雌黃,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他更懂得「權」裡自有黃金屋,「權」裡自有顏如玉。

可是,自古以來用美人計,用的都是別人家的女子,絲毫不用到自己的女人。你看人家王司徒送的是貂嬋,人家勾踐送的是西施,人家遠華老總賴昌星,送的是紅樓裡的髮廊妹、按摩小姐或者什麼「星」,何曾動過自己

老婆一根毫毛。不過,天門市這個局長也懂,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人家是國家大事,國家利益至少也是單位或小團體的利益,你敢找別的女人去為你作犧牲嗎?再說你有那個資本嗎?個人的事只好動用自己的女人了,自家的資源你不開發利用,不是浪費了嗎?他對自己的老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為了家庭的利益和個人的遠

大前程計,偉大的夫人,上!」夫妻本是同林鳥,有困難時互相幫。深明「大義」的老婆自然挺身而出,她也會盤算:此舉不但丈夫得到提拔重用,說不定自己也有可能得到無盡的好處,這是一箭雙鵰、一石二鳥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說白了,這又不是要你去死。

說到此,我們又為這個局長感到可憐了,他的「美人計」雖然是實施了,但張二江東窗事發,局長的好事當然也隨之一起雞飛蛋打。

可嘆,不知道天底下還有沒有「羞恥」二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