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愛國

作者:閃電 發表:2002-05-09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見到幾位小朋友在網上宣稱,由於相信政府做事總有它的理由,總是為中國好,所以相信政府一切不好的行為都有不得不為之的苦衷。

這些小朋友們多半是二十來歲,「八九」的時候,還正讀小學中學,共產黨的洗腦功夫真徹底啊,不要說他們,現在多少曾親歷其事的人也不知不覺間接受了「政府無奈論」的說法,甚至於後悔當年自己有過的「衝動」。可是小朋友們別忘記,有不少重要的問題,是共產黨通過洗腦含糊過去的。共產黨政府總是教育大家,要愛國愛政府,國家窮人口多困難重重,要想全國不大亂十三億人不餓死不支持政府就不行。

可是朋友們想想,我們每個人難道沒有努力工作來養活自己嗎?即使是農民,難道他們沒有自己種出自己夠吃的糧食?如果你不工作而只靠政府養活,你當然該支持它,可是如果是你一直在工作在養活它,你為什麼沒有挑剔它的權利?你可以辯解說,政府管理了社會治安,維持了法制,保障了國家的穩定。可是難道你做過什麼事去擾亂治安嗎?十三億人裡像你這樣的良民有多少?為什麼政府在這個殺人放火歹徒佔少數的國家裡連言論監督都不敢放開?是治安能力太差還是為了保護腐敗的那部分人的利益?連塔利班那種政權也需要管理治安的,中國政府卻總是以一民主一自由全國就大亂來威脅自己的國民,把任何一個政權對人民應盡的義務當成恩賜,要求人民為此而感激,為此而歌功頌德!

政府總是要求人們為了大局為了穩定容忍它的一些「小小問題」,讓你容忍日益增多的腐敗,讓你容忍日漸下滑的經濟,讓你容忍各式各樣的剝削行為刮走自己本已不多的油水,讓你容忍千奇百怪的後門搶去自己本就難得的工作、教育機會。

是的,我們愛國,就像愛自己的母親,我們愛她,當然會同樣體貼她不幸而有的缺陷。可是記住,沒有孩子會愛母親身上可以醫治的惡疾,沒有孩子會因為心疼而不讓母親治病!我們不會因中國窮而不愛中國;我們不會因中國落後而不愛中國;我們更不會因中國人口多而不愛中國!

印度的人口數量就快趕上中國了,可是印度現在正在使用民主制度,並沒有全國大亂。要說貧窮如今有哪個國家及得上阿富汗,可是阿富汗現在新聞完全自由。共產黨在延安的時候農村比如今更落後,可是那時的村長也能通過不記名投票的「豆選」產生。用你的理智細細思考吧,共產黨政府正是我們中國母親身上的惡疾,是強加於她的癌症!

中國人比別國人蠢嗎?比印度人蠢還是比韓國人蠢?為什麼中國百姓就不可以通過言論自由去監督那些過分的貪官?中國人比別國人差嗎?難道全世界的貨物不是有許多標記著「MADEINCHINA」?當「中國製造」供應全球的時候,中國人卻不能與別國比較自己享有多少人權,而只能把現在與人類史上驚人的混亂時期文革時代比較,反反覆覆的憶苦思甜。除了有個不民主的共產黨政府,我們中國,我們中國人,有哪一點比別人差?

五千年的文化傳統,不是共產黨搞「文化大革命」破四舊毀掉的麼?淳樸的民風,禮儀之邦的種種美德,不是因共產黨官員貪污腐敗制而不止帶壞了麼?為什麼現在出不了像建國初期和民國時期那樣有學問有風骨的大學問家、大科學家?中國的教育制度難道不是被共產黨變得封閉僵化的麼?為什麼現在城市夜空看不到幾粒星辰?難道不是共產黨盲目學蘇聯亂搞工業傷害了自然環境麼?我們承認共產黨政府還是做了一些工作,二十多年改革開放,補救了幾分它自己胡搞造成的過失,可是不夠!難道朋友你坐上江澤民現在的位置,你會比他更加亂來麼?一個人的基本才能和基本道德就會使他幹得比現政府好不知道多少倍!

所以綜上所述,我們發現中國的其它條件並不比世上任何一個國家差,之所以中國社會的問題多多,之所以中國人民不滿多多,就只是因為政府沒有盡到應盡的責任,沒有做到它能做的事。朋友們,你們還認為不加監督,不加批評的支持政府是對的嗎?你們還認為愛國就應該「無私地」愛一大堆貪官污吏組成的政府嗎?你們認為中國不需要改善不需要進步,而進步也好改善也好,全國人民都不必關心不必插手,坐等共產黨政府那一群腐敗分子去進行去完成嗎?

我們爭取民主,正是為了爭取愛國權,爭取一份為自己國家的富強而付出的權,爭取一份光明正大來愛自己母親的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