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列入「邪惡軸心外圍」名單

發表:2002-05-07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後,國際安全環境發生了變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到支持恐怖活動和恐怖組織的國家手中,是國際社會面臨的最嚴重威脅。

美國總統布希的「邪惡軸心論」週一(5月6日)又添加了三個新的攻擊對象:利比亞,敘利亞和古巴。美國當局譴責這三個國家研製具大規模殺傷力的武器,並警告說,如果他們向恐怖組織提供武器,美國將採取行動。


據BBC6日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國際安全政策的副國務卿博爾頓6日在標題為'邪惡軸心之外圍'的講話中說,除了伊朗,伊拉克和朝鮮組成的邪惡軸心外,還有其他流氓國家正在企圖獲取具大規模殺傷力的武器,尤其是生化武器。

最新受到攻擊的國家是利比亞,敘利亞和古巴,他們在美國國務院列出的支持恐怖份子的國家名單上也赫然有名。在這個似乎被美國視為'邪惡軸心'第二梯隊的國家中,古巴受到的攻擊似乎首當其衝。

*古巴對美國的威脅

博爾頓指出,古巴對美國的威脅一直沒有受到以往政府足夠的重視,而實際上,40多年來,由於前蘇聯長期的支持,古巴一直保持著相當完備,相當齊全的生化工業和醫藥業。

美國不僅認為古巴擁有在有限範圍內發動生化戰的能力,而且懷疑古巴正在向仇視美國的國家轉讓有關專業技術。與此同時,美國還確信,利比亞除了在研製生化武器,發展彈道導彈外,還在繼續開發尋求核武器,而敘利亞則已經有能力生產小量的可用於生化戰的細菌劑量。

博爾頓說,華盛頓方面將對那些掩護或贊助恐怖份子的國家發起國際性的譴責,對那些不聽警告,繼續向恐怖組織進行軍售的國家,美國將與國際社會聯手對其進行制裁,乃至攻擊。

*美努力建立新戰略框架

據美國之音6日報導,博爾頓副國務卿6日在美國研究機構傳統基金會的講話指出,911後,國際安全環境發生了變化,最大的威脅不再像冷戰時期那樣來自兩個超級大國之間可能爆發的核戰爭,而是來自沒有任何警告就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發動攻擊的跨國境恐怖組織。為了應付新的國際安全格局,美國政府正在努力和俄羅斯一起建立一個布希總統所說的「新戰略框架」。

博爾頓說,新戰略框架的內容包括削減進攻性核武器,建立有限的導彈防禦系統,加強不擴散和反擴散措施,以及同俄羅斯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博爾頓指出,美國除了繼續依靠多邊武器控制機制和外交努力,還要同其他國家一道採取更多的措施,防止恐怖份子和恐怖組織獲得或者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推動中俄防擴散

博爾頓特別提到伊拉克、北韓和伊朗這三個被布希總統稱為「邪惡軸心」的國家以及利比亞、敘利亞和古巴等國家,指出這些國家試圖獲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特別是生物武器和化學武器。而利比亞在獲取與彈道導彈相關的設備、材料、技術和專業知識方面得到了塞爾維亞、印度、北韓和中國的幫助。博爾頓指出,布希政府將繼續推動俄羅斯和中國在防止武器技術擴散方面採取更負責任的態度。

博爾頓說,這兩個國家無疑是最大的兩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技術擴散的源頭,因此美國一直在就這個問題同俄羅斯和中國接觸,促使他們認識到美國的擔心,並且在必要的時候採取制裁手巍2際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