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入獄基督徒俞朱弟處境險惡 恐怕堅持不到服滿刑期

發表:2002-05-07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海彥報導,因去年協助香港商人黎廣強向中國大陸基督教「呼喊派」運送3萬多本聖經、在今年1月以「非法經營」罪名被判處3年徒刑的福建「呼喊派」教友俞朱弟的家屬表示,俞朱弟在監獄中被迫長時間做工,身體日益不支,恐怕難以再堅持下去。

從今年1月開始在對外名稱是「福建中華曙光職業學校」服刑3年的「呼喊派」基督教徒俞朱弟的兒子俞惠明向本臺記者表示,他上星期二與幾名教友到隸屬於福建省監獄管理局一個分隊的監獄去第3次探望父親,看到父親身體極為虛弱。俞惠明說,在前兩次探監中,他父親的情況還沒有那麼壞。他父親在這次短短10多分鐘的會面中說,他在監獄中的處境越來越不好,恐怕堅持不到服滿刑期就不行了。

俞惠明說:星期二我們一共有5個人,是我和4個教友去的。我們一看到我父親,我們就都講不出話來,因為我父親整個人消瘦得不知有多可怕。還有他的手指用布包得緊緊的。我父親說,那是因為工作的原因,他手指得不到治療,才有爛掉。他有搬鐵線,有時候在太陽下,不管太陽有多大,要搬1百多公斤的鐵線,每天要搬1噸多,而且還要全部拉好。我父親還有做籃子,用竹子、鐵線和雜草做成。他的手是因為本來應該用工具,比如刀或剪刀之類的,但是監獄裡邊不許,因為怕犯人自殺或者殺人,所以只能用手。所以,父親的手經常有血皰,用手削竹條的緣故。得不到醫生的及時治療,最後全都爛掉了。

*每天工作超過20個小時*

俞惠明表示,他父親常常沒有休息日地長時間幹活,而且比別的犯人幹得要多:父親說,他經常做到2、3點,每天只能睡幾個小時,有時還不能睡覺。還有他的工作比其他犯人的多,分的量比別的犯人多,然後我父親做完了,他們還要拿來其它工作要我父親重新工作,以至我父親每天工作甚至超過20個小時。他說他有一次實在沒有辦法再做了,就向干警要求說不能做了,但是,干警還是不肯,最後還是又讓他幹了一個多鐘頭才讓他休息。父親說,他都是盡量去做,因為他怕被打。為什麼呢?因為那裡的犯人經常活兒沒做完,被干警拉走吊在樹上,還要用好幾個電棍打。這是我父親親口說的,我們幾個都聽到。

俞惠明還說,除了長時間幹活,監獄裡的飲食也很差:我父親說,裡面的飲食是,早上只給你不到300克的稀飯,喝起來就像喝一小杯開水一樣。然後晚午餐的飯量給你2兩,還不到你平常吃的一半。給犯人吃飯,不讓他們吃飽。俞惠明表示,他擔心他父親患病不能得到及時醫治:我父親身上有多種疾病,比如說他有肺炎和咽喉炎,還經常伴有頭痛之類的。因為父親有這些毛病,他曾經向警察提過他要看醫生。但是,干警好幾次都不理他。終於,在他好多次的要求下,干警把他帶到醫務室,可是醫生當時卻說,你沒有疾病,不能看,除非你快死掉了才能到醫院治療。以至於父親各種病情越來越嚴重。我們在看到他走到窗口時,他都有點要摔倒了。我們覺得父親有快撐不住的樣子。因為父親有說,照這樣下去,你們以後只能抬死的我回去,也不用等到刑期滿,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俞惠明分析說,他父親得到如此的待遇,可能和他父親同海外一些教會有聯繫有關:他們知道我父親是唯一我們教派負責人從美國回來的。然後他們知道我父親與美國的教會聯繫,還有加拿大,還有香港、新加坡等地都有聯繫。俞惠明說,由於這樣,他們認為,警察是不會輕易放過他父親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