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要調查薄熙來迫害記者案

發表:2002-05-06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說,薄熙來要進中央委員會,先要搞清楚姜維平的案子。薄熙來則對記者稱姜案與他無關後,下令逮捕姜妻子李艷玲。

清明節前夕的四月三日中共政治局召開了一個會議,討論中國進入四五六月政治敏感期的保安工作,順帶提到了十六大的中央委員候選名單,因遼寧省長薄熙來在名單上,薄熙來動用國家機器迫害在境外寫文章揭露東北官場腐敗的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一案也被清了出來,朱鎔基總理要求查清此事,但人大委員長李鵬表態堅決保薄熙來進中委。

朱鎔基要調查李鵬要保   

北京權威消息人士稱,朱鎔基在討論到薄熙來這個人選時提議要先搞清楚姜維平這個案子。朱鎔基說:這個案子在國內外鬧得這樣大,是否應該讓他繼續鬧下去?要不要平復一下?鬧下去會刺激民憤。   

但李鵬堅決反對以姜維平案暫時擱置薄熙來的中委候選人資格。李鵬說,現在當省長的基本都是中央委員,如果不是,外面會怎樣看。這時有人提醒李鵬萬學遠(前浙江省長)就不是。李鵬反駁說,那是個別例子。李鵬還說,如果我們整薄熙來,怎麼對得起為我們黨作了許多貢獻的老前輩。李鵬所謂的老前輩即指薄熙來的父親,中共元老薄一波。實際上李鵬與薄一波關係並不怎樣密切,這次竟然挺身出來為薄熙來說話,知情者認為是李鵬感同身受,官官相護。

薄熙來記者會後姜維平妻子被關押   

薄熙來在三月九日的人大會期間一個小型記者會上,首次就海外廣泛報導他迫害姜維平一事予以否認,說他與姜維平無個人恩怨,姜納平判刑一年一案與他無關。但薄熙來此話講不到十日,姜維平妻李艷玲受到逼供信待遇。大連方面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認為李艷玲不斷為姜維平申訴將事件鬧大,而且懷疑她與外國記者接觸,為封口消音,下令拘押李艷玲。在記者會上被追問到姜維平案時薄熙來說:「其實這個事性,我用不著回答。這個人沒有跟我打過甚麼交道。過去可能在有些場合,我們可能同時在一起。」薄熙來還說:「他在我的腦子裡,沒有甚麼印象。所以我聽到外界在炒作這個事件,我覺得哭笑不得。後來,有關他的問題,聽說他被抓起來了,對他的問題的發現還在審理,都是政法機關的事情。」薄熙來承認他看過姜維平在海外的幾篇報導,但說是在姜已被捕之後,他說:「這個事情發生以後,有人曾經把那幾篇文章送給我看了,他講的問題,大概有幾篇是涉及到大連的,我沒有去瞭解,涉及大連的。我一望即知,很多事情是和事實相距很遠的。」   

薄熙來表示他不怕海內外的輿論,說:「具體的事情,可以看報紙。我沒有精力管這麼多事情。網上對這個事有炒作,有報紙說到我對傳媒不好,說到我怎麼樣,這些都無所謂。」

姜維平對文匯報東北發展有功勞 

香港《文匯報》在報導薄熙來這一講話時,也首次承認姜維平為該報的東北辦事處首席代表,並是到姜維平離開該報與東北辦事處遷址有關。「二○○○年四月本報東北辦事處由大連遷往瀋陽,家住大連的姜維平離開了本報。數月後,姜維平因涉違法被捕。」該報此話似有另外的暗示。   
據大連消息人士講,《文匯報》東北辦事處遷址是薄熙來與《文匯報》領導交涉的結果。因該辦事處是由姜維平當初為《文匯報》墊出資本,奔走註冊成立的,除為該報寫稿,還為該報在東北拉了上百萬元的廣告,可以說沒有姜維平就沒有這個東北辦事處。遷址目的就是要先把姜維平趕出《文匯報》,然後再施以迫害。當時姜維平已知是薄熙來在打擊報復他,卻天真地以為薄把他的飯碗端掉了,對他的迫害就此而止,決沒想到薄熙來還會把他關進監牢,更想不到的是車他的妻子也遭株連。
  

薄熙來迫害姜維平故事早已傳遍網上,這次更抓人家老婆,大陸網友憤怒地問,這個東北王難道要斬草除根?   

日前傳媒報導,大陸近年有四千多貪官卷款逃往海外。據悉大連交通局屬下一公司的負責人即為其中之一,此貪官涉及大連的走私大案,與薄熙來有關。大連消息人士說,大連地方官與韓國商人勾結走私黃金、電器、汽車,涉及金額超過十多億,當時薄熙來尚是大連市長,中央派人來調查,薄熙來辯稱走私發生在大連港口,屬交通部港口局管,大連市政府管不了,但沒有多久即發生大連市交通局貪官潛逃的事件,由於薄熙來的特殊背景,事件至今未曝光。大連官場懷疑此人是被人有意放走,關鍵證人走了,暴多涉案貪官無人指證,自然可安全過關。大連的人士講,如果此人被引渡回來,薄熙來日子恐怕不好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